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水鸭公和水鸭母的区别在哪?水鸭有哪些常见品种?


水鸭一般指麻鸭,属于土鸭类,遍布于各个大陆和岛屿上。主要生活在河湖芦苇丛中,以吃鱼虾贝类为主,故又被称为蚬鸭。其鸭肉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物等多种营养物质,是夏日进补的不二之选。那么水鸭公和水鸭母有什么区别?水鸭有哪些常见品种?一起来了解下吧。

水鸭公和水鸭母有什么区别?

水鸭母是专指放养的麻鸭,它是水鸭,但比圈养的水鸭要滋补,味道也好的多。水鸭公指饲养的麻鸭,中秋节前后正是水鸭公初长最嫩的时候,因此很多地区,往往于中秋节宰食水鸭公加菜,成为当地中秋的特色。

水鸭有哪些常见品种?

1、绍兴鸭

也叫绍兴麻鸭、山种鸭,原产浙江省绍兴、萧山、诸暨等市县。该品种具有产蛋多、成熟早、体型小、耗料少等特点,是我国蛋用型麻鸭中的高产品种之一。

2、攸县鸭

攸县鸭湖南省著名的蛋用型地方鸭种,全身羽毛黄褐色与黑色相间,形成麻色,故称攸县麻鸭。该品种体型小、生长快、早熟、产蛋多、适应力强,是非常适合稻田放养的小型蛋用品种。

3、恩施鸭

又称利川麻鸭,中心产区在湖北省利川市和来凤县,分布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山区和低山平坝。该品种体型轻小、后躯发达、行动灵活,适于山区饲养,年产蛋量200枚左右。、

4、微山鸭

中国四大名鸭之一,是山东微山湖区长期培育的优质小型蛋用麻鸭品种。因常年放养在微山湖,以野生鲜活鱼虾、贝类及田螺为食,肉质鲜嫩味美。且具有产蛋率高、肉蛋品质均好,遗传性能稳定等特点。

5、宜春鸭

主产于位于江西省宜春市。该品种体小且狭长,体质细致紧凑,行动敏捷,且具有良好的产蛋性能,年产蛋180-200枚,最高可达250枚。用宜春麻鸭所产的蛋加工成五彩糠壳松花皮蛋久已闻名于世,畅销国内外。

总的来说,水鸭公和水鸭母都是上佳的营养美味,大家只要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即可。同时,水鸭的品种也十分丰富,如果有想养殖水鸭的朋友,也一定得提前做好品种的区分工作。

关于水鸭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麻鸭 贝类 攸县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