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高白鲑鱼苗哪里有卖?品种有何特点?


高白鲑是一种冷水性鱼类,生活在高纬度的冷水河流和湖泊中,其肉质肥厚、白嫩鲜美、营养丰富,很受欢迎,很多人都想养,但高白鲑鱼苗哪里有卖?品种有何特点?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高白鲑鱼苗哪里有卖?

高白鲑鱼苗一般要去专门的育苗基地购买,对比普通的鲫鱼、草鱼、鲤鱼等常见鱼类,高白鲑鱼苗的培育较复杂,因此只有专门的鱼苗基地才有出售。

高白鲑品种有何特点?

1、冷水性鱼类

高白鲑属冷水性鱼类,可正常生活在水温1-28℃的范围内,其最适温度为15-25℃,比一般冷水性鱼类适应温度范围高。高白鲑适宜pH为6-9,在偏酸性和弱碱性环境中均能生长良好,最适盐度在0.6%以下。

2、滤食性鱼类

高白鲑属滤食性鱼类,主要摄食浮游生物,也摄取部分底栖生物。刚孵出的仔鱼主要摄食轮虫和无节幼体,仔鱼期之后摄食的种类为技角类、饶足类、水生昆虫和一些底栖生物,对饵料的要求不很严格。

3、养殖周期长

高白鲑成体可达40~55公分,体重为2.5~3.2公斤,一般寿命可达12~13年,平均每条高白鲑的养殖周期为4年左右。

4、肉质鲜美

高白鲑肉质肥厚、白嫩鲜美、营养丰富,机体蛋白质含量为18.83%,脂肪含量为13.75%,相对于其他鱼类来说,肉质偏肥、油性大,因此高白鲑的烹饪是相当有讲究的。

5、适应环境局限性

高白鲑鱼属于冷水性鱼类,它的适应环境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在冷水性的环境下才能繁殖生长,离开这种水域生长缓慢,基本不能繁殖,因此我国产高白鲑鱼的产地并不多。

以上就是关于高白鲑鱼的介绍了,高白鲑鱼肉味鲜美,无肌间刺,由于高白鲑完全摄食天然饵料,且湖水未受任何污染,被誉为鱼类中的有机鱼之王,很受欢迎。

关于高白鲑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食性 品种 鲫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