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金桂鱼鱼苗一年能长多大?喜欢什么养殖环境?


桂鱼是一种常见的鱼类,营养价值丰富,而且蛋白质含量高,对于脾胃功能不好的人来说,可以多吃,金桂鱼也是桂鱼当中的一种,是一种杂食性淡水鱼,性情温顺,如果想养殖的话,其实是一种不错的鱼种,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金桂鱼鱼苗一年能长多大?喜欢什么养殖环境?

金桂鱼鱼苗一年能长多大?

人工养殖的金桂鱼每年可以长1.5千克左右,野生的金桂鱼每年则只能长1斤,甚至不到1斤。

不论是人工养殖的,还是野生的,它们每年增加的斤数都不是固定的,而是与很多因素有关。首先跟周围的环境以及食物有关,在适宜的条件下生长的桂鱼生长速度就快。另外还跟年龄有关,年龄小的桂鱼生长速度较快,体重增加速度也较快。

野生生长的金桂鱼主要吃水里的浮游生物和有机物,人工饲养的金桂鱼主要吃饲料,主要有鱼粉、豆粕、麦麸、米糠等材料配置的颗粒饲料,每天需要喂食几次,但是不能超过三次,以免造成金桂鱼消化不良。

金桂鱼喜欢喜欢什么养殖环境?

金桂鱼鳍显红黄色,腹部色纯白,背部呈红白色,细鳞,口小,头短,适宜水温32℃时停止摄食,生长温度为10—28℃,生存水温0—38℃,耐低氧,性温顺,怕强光,喜静怕惊。

金桂鱼喜欢生活在溶解氧充足、水草茂盛的湖泊、水库、江河中,耐低溶解氧,常活动到水面觅食,低栖下层鱼类,离水可长时间不死亡,皮肤具有呼吸功能,冬季鱼体钻入池底泥层越冬。

在养殖金桂鱼的时候可以选择向阳通风、地势开阔的场地建造池塘,水源要远离污染源的湖水或者河水,需要为其提供干净的生长环境,而且这种鱼类性格胆小,养殖需要远离人群、闹市、公路等,为其提供安静的环境,以免受到惊吓。

以上就是有关金桂鱼一年能长多大的详细介绍,我们也知道了金桂鱼喜欢什么样的养殖环境,性格比较温顺,胆小,要在安静的开阔的地方养殖。

关于金桂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金桂 鱼类 饲料 溶解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