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爱媛38号和爱媛28号的区别,哪个更好吃?


又到了柑橘上市的季节了,说到柑橘,爱媛非常受欢迎,其皮薄多汁,细嫩化渣,犹如果冻一样,因此被称为果冻橙,爱媛中常见的主要是爱媛38号和爱媛28号,那么爱媛38号和爱媛28号的区别,哪个更好吃?一起来了解下。

爱媛38号和爱媛28号的区别

1、亲本不同

爱媛38号为日本杂交柑桔新品种,系南香×西子香杂交育成,树势旺;爱媛28,也是日本的柑桔杂交品种,母本为南香,父本为天草,两者亲本不同,品种不同。

2、外形不同

爱媛38果形圆,深橙色,油胞稀,光滑,外形美观,平均果重200克,易剥皮。爱媛28果实大小约250g左右,大于爱媛38。果形呈扁球形,果皮浓橙色,比较光滑,果肉黄橙色,柔软多汁,囊瓣壁薄。

3、口感不同

爱媛38号果肉饱满,清香爽口,含糖15°,入口即化,是果冻+果汁混匀在一起的一个柑橘。爱媛28号除了甜度高,化渣也非常好,可以说是基本无渣。

4、品种管理

爱媛38品种好管理,树势旺,丰产好,成串结果,结果后往往需要拉枝,否则容易断枝,耐贮藏,抗寒强。爱媛28果肉软,果皮软,果枝也软,要想养好,只能搭起大棚,给它遮风挡雨。

5、价格不同

爱媛38,又叫果冻橙,由于食用方法独特,因此很受欢迎。而爱媛28号因果实成熟时果面光滑、深红,外形极美,又称红美人,由于需要大棚栽种,成本较高,因此市场价格要贵一些。

爱媛38号和爱媛28号哪个好吃?

两种都好吃,具体要看个人的口感。爱媛28号外皮极薄,因此特别难薄,果肉黄橙色,柔软多汁,囊瓣壁薄,像颤巍巍的果冻一样,轻轻一吸就进入嘴中,入嘴即化。爱媛38号有香气、无核,口感特别细嫩,果肉饱满,清香爽口,含糖量高达15°,果味馨甜,口感纯甜,一吃就停不下来。

以上就是敢于爱媛38号和爱媛28号的介绍了,这两种还是有区别的,因此在选购时,还是要注意区分的,但其实两个品种口感都不错,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

关于爱媛38号和爱媛28号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果冻 品种 柑橘 柑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