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革胡子鲶鱼苗哪里有卖?革胡子鲶鱼和本地鲶鱼有什么区别?


革胡子鲶鱼又称埃及塘鲺,学名埃及胡子鲶,其原产于非洲的尼罗河流域。它和我国本土鲶鱼外形较为相似,因此不少人也是容易混淆。那么革胡子鲶鱼苗哪里有卖?革胡子鲶鱼和本地鲶鱼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革胡子鲶鱼苗哪里有卖?

革胡子鲶鱼生长快和易繁殖,且养殖密度高,成本低。自广东人工试养成功以来,目前我国的华南和华中地区得以迅速推广开来,因此其产地分布是非常广泛的,基本上在当地的养殖企业就有鱼苗的售卖。当然,网上也能买到革胡子鲶鱼苗,但注意一定要选择正规平台的优质商家即可。

革胡子鲶鱼和本地鲶鱼有什么区别?

1、和本地鲶鱼相比,革胡子鲶鱼其适应能力很强,对水质的要求也不高,即便是在污水中也能生长。而且还生长速度非常快,个头也比本地鲶鱼大,普遍能长到几斤以上。

2、革胡子鲶鱼胡须有8根,而本地鲶鱼的胡须只有4根,上颌须可深达胸鳍末端,下颌须较短。

3、革胡子鲶鱼一般体色发黑,而本地鲶鱼体色多为浅黄色或土黄色。

4、本地鲶鱼和革胡子鲶鱼还有一个不一样的地方在于背部只要一小撮背鳍。

总的来说,仔细辨认的话,革胡子鲶鱼和本地鲶鱼还是比较容易区分的。另外,虽然革胡子鲶鱼在我国分布广泛,但它却并不怎么受待见,一方面它们是外来鱼种,“繁殖狂魔”,另外一方面,革胡子鲶的适应能力很强,在污水中也时常可见它们的身影,因此,革胡子鲶鱼也被扣上了“垃圾鱼”的帽子。

但实际上,目前人工养殖的革胡子鲶在水质的要求上较高,品质很有保障,大家是可以放心食用的。而且革胡子鲶鱼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无肌间刺、便于加工,在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售价都明显高于罗非鱼,是一种广受欢迎的食用鱼。

关于革胡子鲶鱼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鲶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