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什么是椴木黑木耳?和袋装黑木耳有什么区别?


黑木耳是一种常见的山珍滋补食品,其种类丰富,营养价值高,中国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厌。而通常黑木耳一般可分为三类,一是椴木黑木耳,二是地栽黑木耳,三是袋装黑木耳。今天我们就重点来了解一下椴木黑木耳。

什么是椴木黑木耳?

椴木黑木耳,就是用椴木培植的木耳。椴木黑木耳生长在当地深山里的椴木之上,汲取树木的养分和山泉溪水,吸取的是大自然的精华,露天自然生长,几乎接近野生,没有任何添加剂和化学成分,纯天然人工晾晒。营养价值高,无任何污染,是真正的纯天然有机食品。

椴木黑木耳和袋装黑木耳有什么区别?

椴木黑木耳是用椴木种植,一般以1米2左右的椴木树点上菌种,露天自然生长而成。椴木黑木耳一般是耳朵状,一片一片。因为椴木黑木耳的菌丝在椴木里面生长时间比较长,营养积累充分。因此长出的黑木耳,无论是营养价值还是口感都优于袋料栽培的黑木耳。

而袋装黑木耳又叫皮木或黄背木,采用的人工种植的方法,采用相关的配料,点上菌种,一般是放置地上生长而成。袋料黑木耳一般是花朵状,似 一朵一朵,其营养价值低,因此价格方面也要比椴木黑木耳要便宜。

黑木耳要怎么挑选好?

椴木黑木耳的外观、口感和营养成分与野生黑木耳相似,因此椴木黑木耳是最贵的,最好的,因此选购黑木耳的朋友,可优先选购椴木黑木耳。如果你想购买袋装黑木耳,你还必须记得选择具有国家QS或质量管理认证的黑木耳,或大型品牌的黑木耳。

但目前,市场上90%是袋料木耳,椴木黑木耳极其稀少,因此为了避免以次充好,大家还要掌握的一定的辨别方法才行。在挑选时要注意,优质的椴木黑木耳朵小口感比较脆,耳片外观成不规则状态,颜色黑褐有光泽,泡发后为半透明状。

总的来说,椴木黑木耳生长过程和环境与纯野生木耳很相近,而且木耳菌在木头里生长的时间比较长,它充分吸收了木棒的营养,所以,椴木木耳的口感绝佳,营养相当丰富。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吃过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椴木黑木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木耳 木耳 积累 树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