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湖南米粉哪里的最正宗?


我国的早餐种类相当丰富,有些地方早上喜欢喝粥,有些地方早上喜欢吃包子,但面和粉是很多地区的人们早上必吃的食物之一,说到米粉哪里的正宗,湖南米粉肯定榜上有名,但是湖南这么大,哪个地方的米粉最正宗呢?

1、攸县米粉

攸县米粉,是湖南省株洲市攸县的一种地方特色米粉,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口感细腻,爽嫩。主要以大米为原料,经浸泡、蒸煮、压条等工序制成的细小的条状,其质地柔韧,富有弹性,水煮不糊汤,干炒不易断。

2、长沙米粉

长沙米粉是湖南省传统的美食,属于湘菜系,是长沙市民最爱的食品之一,长沙人喜欢吃米粉,米粉分圆粉跟扁粉两种。

3、津市牛肉粉

”津市牛肉粉“是湖南省最有名的特色小吃,制作原料主要有山楂、枙子、灵香草等。作为地方特产,也能成为人们常食用的食品,味道鲜美,香滑不油,吃起来润滑可口、风味独具。

4、常德米粉

常德米粉是一种湖南常德地区的风味小吃,米粉历史悠久,闻名三湘,早在清光绪年间,常德就有了生产米粉的店坊,生产的米粉又细又长。

5、湘潭米粉

湘潭米粉,汉族特色小吃,和湖南其他地方的米粉差别不大,但是区别于长沙米粉、衡阳鱼粉、常德牛肉粉最大一点的区别就是,粉皮比较薄。炒码不多,主要都是煮的码子,如肉丝、三鲜等,和常德米粉最大的区别就是,汤以原汤清汤为主 ,而非浓汤浓油。

6、湘西米粉

粉丝粗而汤汁少,然而味道却鲜美爽滑,咬起来十分有嚼劲,湘西米粉是以各类"哨子",所熬制的汤汁入味,"哨子"种类繁多,比如,木耳肉丝,排骨,牛肉,牛肚,羊肉,红烧肉等等,这是湘西米粉的一大特色。

7、邵阳米粉

邵阳米粉的主要原料是大米,经过选米,发酵,打浆,压团,打团,榨粉六道工艺制成洁白、混圆、细长且有弹性的粉条,只要用开水烫煮,加上作料后即可食用,吃起来润滑可口、风味独具。特别是回民牛肉粉口味绝佳。

8、衡阳鱼粉

鱼粉是湖南省衡阳市特色美食之一,利用新鲜的鱼肉和米粉为主要原料制成。鱼粉也是衡阳人早餐所常吃的米粉的一种。

9、怀化米粉

怀化的粉,好吃在芷江洪江怀化片区,沅陵的猪脚粉也是一绝,筋道十足的米粉。

在湖南每个地方的米粉都有自己当地的特色,且叫法也不一样,而且并不是早上才嗦粉,湖南人早中晚都是会嗦粉的,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你吃过正宗的湖南米粉吗?

关于湖南正宗米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米粉 牛肉 大米 山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