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莲藕几月份成熟上市?产地在哪?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传统节气-白露,此时最佳的时令蔬菜有莲藕,相信大家都能在当地的农贸市场上看到大量的鲜藕,莲藕性温。非常符合当下秋令时节食用,搭配白木耳或者黑木耳都为佳,那么莲藕几月份成熟上市?产地在哪?

莲藕几月份成熟上市?产地在哪?

莲藕一般在秋季成熟。莲藕正常情况下是在每年的九月到十月份之间成熟,但由于我国的莲藕种植技术较为成熟,基本在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莲藕,且口感上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异。在秋冬季节食用莲藕是最好的,不仅营养价值高,对人体的好处也大。

莲藕原产于印度,很早便传入中国。我国莲藕种植面积已达600万亩以上,借助南方地区特有的湖泊淡水自然资源,莲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方优质特色产区。

如江苏凭借着太湖、洪泽湖、洞庭湖、鄱阳湖等,莲藕种植总面积已达150万亩,种植面积和产量位居中国第一。

排名第二湖北种植面积为120万亩,福建、江西、浙江、湖南等南方省份也是我国莲藕种植的主要产区。

莲藕常见品种

1、应城白莲

白湖莲藕,又名双白莲,简称白湖藕,或白莲藕,是白湖地区清澈的湖水,千百年疏软深厚的底泥淤积而培育出的特有品种,具有生长期短、成藕时间早、产量高、味道鲜的特点。

2、马口白莲

花单瓣,白色,开花少,主藕4~6节段,长100厘米,中间节段长13厘米,横径6厘米。横断面椭圆形,通气孔道较大。藕头长筒形,梢段较长。

3、武植二号

武植二号是高产、优质新品种。地下茎5—6节,130—170厘米,粗6—9厘米,单株重6—8公斤;入泥浅,中早熟,抗性强,商品性状好。

综上就是莲藕的一些内容介绍了,各位农友如果还有其它想要了解的相关知识可以留言!

关于莲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莲藕 品种 黑木耳 二十四节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