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沙窝萝卜产地在哪?和水果萝卜有什么区别?


沙窝萝卜,又称天津卫青萝卜,色翠绿,味甘甜,脆嫩多汁,历来有“沙窝萝卜赛鸭梨”之誉。由于沙窝萝卜味如水果,很多人也会拿它和水果萝卜进行对比。那么沙窝萝卜和水果萝卜有什么区别?沙窝萝卜产地在哪?一起来了解下吧。

沙窝萝卜产地在哪?

沙窝萝卜因原产于天津西青区辛口镇小沙窝村等周边村庄而得名,距今已有300多年种植历史。几百年之间,沙窝萝卜的名气逐渐壮大,慢慢走出小沙窝村,走上了更多家庭的餐桌,如今更是发展为天津市农特产的代表品牌,与葛沽萝卜一并称为“卫青萝卜”。2009年,沙窝萝卜的栽培和窖藏技艺还被列入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

沙窝萝卜要怎么鉴别?

1、产地:沙窝沙窝萝卜原产于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地域。由于这里土壤特别,造就了沙窝萝卜独特的口味。

2、外形:正品沙窝萝卜外形为圆柱形,表皮光滑细腻,颜色翠绿,入土部分小于萝卜长度的五分之一。假冒产品大多为其它形状、须根多、尾部长。

3、口感:以口感甜辣可口,鲜嫩多汁,水多无渣为正宗。

4、质地:沙窝萝卜一拍即裂,被民间形容为“一摔掉八瓣”,质地特别酥脆

5、包装:应该购买包装规整,有电话、地址的正规经销商的产品。

6、时期:真正能够吃上又甜、又脆、又绿、水分又大的沙窝萝卜是11月至春节时期,元旦春节期间是集中上市期。

沙窝萝卜和水果萝卜有什么区别?

如果说沙窝萝卜是天津的代表的话,那么水果萝卜就是潍县的代表,是山东省著名萝卜优良品种,同样以口感似水果而出名。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

1、外形:沙窝萝卜叶簇直立,叶色暗绿,叶脉浅绿色,中肋无毛;潍县萝卜根茎肥大、形状端正、外皮光洁。简单来分辨的话,沙窝萝卜更粗,潍县萝卜更长。

2、口感:沙窝萝卜口感细腻、甜辣可口,鲜嫩多汁;而潍县萝卜甘而脆,皮辣、肉甜。

3、营养:沙窝萝卜主要含有含糖、纤维素、维生素、粗蛋白等营养;潍县萝卜香豆酸、咖啡酸、阿魏酸和多种氨基酸等营养。

4、价格:潍县萝卜要经过冷库存储,到十一月中旬之后比沙窝萝卜好吃,潍县萝卜价格也贵很多。

总的来说,沙窝萝卜是天津市的著名特产,在天津各个饭店、茶馆基本都不上水果,顾客都是捧着萝卜吃。而沙窝萝卜和水果萝卜虽有区别,但各有优劣,根据自己的喜爱来进行选择即可。

关于沙窝萝卜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萝卜 其它 萝卜叶 根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