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六须鲶的产地主要在哪?寿命有多少年?


现在市场上鱼的品种很多,有些鱼可能大家还没见过,比较稀有,比如六须鲶,这种鱼的体型庞大,在市场上鲜少见到。六须鲶的产地主要在哪?寿命有多少年?下文就让小编来给各位详细介绍六须鲶。

一、六须鲶的产地主要在哪?

六须鲶鱼也被叫作欧洲巨鲶,主要产地在欧洲各大河流以及大湖。六须鲶鱼身长而无鳞,体长最长可至5米,其宽扁的鱼头上有一张惊人的阔嘴,里面长满一排排砂纸般细细的牙齿,足有几百颗之多,能够像吸尘器一样将猎物吸进嘴里。

二、六须鲶鱼的寿命有多少年?生活习性是怎样的?

1、六须鲶鱼的生命可以长达80年,喜欢在水草间筑巢,交配季节把卵产在巢穴内,并且保护30万枚黄色的鱼卵,直到它们孵化。在孵化期间有任何来犯者,六须鲶鱼都会攻击,因为淡水虾或其他生物会吃掉没有防备的鱼卵;

2、六须鲶鱼具备护卵、护巢的生活习性,对于六须鲶鱼,游泳者就是侵犯者,所以会咬游泳者,这也就是六须鲶鱼“吃人”的原因,之前的传说也并非空穴来风;

3、六须鲶鱼身上同样有侧线用于观察水中的任何信号,包括水流、水生植物、水生动物等;

4、六须鲶鱼头部的6根胡须像雷达一样能够探测到任何水中的信息;在长长的身体上有着如锡箔的花纹,个性十分粗暴,不可与小鱼混养。

三、六须鲶鱼能吃吗?

六须鲶鱼是能吃的,其周身无鳞,身体表面有很多黏液,头部较扁嘴巴较阔,上下颌有四根胡须。鲇鱼富含丰富的营养,且肉质细嫩、美味浓郁、刺少、开胃、易消化,特别适合老人和儿童。不过鲶鱼是一种杂食性鱼类,经常生活在淤泥里,因此腥味非常浓,它们常常以腐烂的肉类、肮脏的泥土、臭气的粪池、甚至死人的尸体为食,大家都觉得很脏,因此吃的人还是比较少。

看完上文,我们可以了解到六须鲶的产地主要在欧洲各大河流以及大湖,这种鱼的寿命比较长,通常可以达到80年左右,是可以食用的,但因它吃的东西不卫生,吃这种鱼的人也不多。

关于六须鲶产地与寿命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鲶鱼 品种 鱼类 肉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