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仔姜和老姜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好吃?


老话说得好冬吃萝卜,夏吃姜,现在正是夏天,很多人家里必不可少姜。生姜是重要的调味料,市场上常见的姜分为两种,仔姜和老姜,那么仔姜和老姜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好吃?一起来了解下。

仔姜和老姜有什么区别?

1、熟度不同

仔姜,又被称为嫩姜、紫姜或姜芽,属于生姜的一种,子姜通常带有嫩芽,一般在9-10月左右即可收获上市。老姜通常也被称为干姜,嫩姜成熟后,冬天采摘,经过晒干后隔年再卖,所以老姜大部分都是隔年的姜。

2、味道不同

仔姜水分足,辛辣味较淡,口感脆嫩,没有纤维感,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用来炒鸭肉、牛肉。老姜辛辣味十足,同时含有丰富的姜辣素,味道非常的浓郁。

3、功效不同

仔姜在功效上和老姜有很大的区别。子姜适合体质燥热的群体,可以入菜,也可以生吃或者是泡陈醋。老姜的热性足,适合体质虚寒人群,平常在风寒感冒时,也经常会用老姜熬水喝就是这个道理。

4、外观不同

嫩姜一般外观饱满水灵,皮薄,色泽金黄,有姜芽,看上去有食欲,而老姜一般表面褶皱明显,皮厚,色泽褐色或深褐色,无姜芽,不去皮无食欲。

5、营养价值不同

嫩姜虽然口感各方面都比老姜好,但是营养价值却并没有老姜丰富,因为老姜生长周期更长,所以吃入的营养会比嫩姜更多一些。

仔姜和老姜哪个更好吃?

仔姜要好吃。仔姜也叫做嫩姜,口感爽脆多汁,味道微辣回甜,不管是搭配其它肉类炒,还是腌制食用,口感都非常的清香美味,仔姜不仅可以去腥又能很好的增味,因此食用价值是非常高的。而用老姜炒菜,姜味会比较明显,会掩盖肉类的香味,同时生姜炒出来也干老发柴,不香也不好吃,因此在做各式各样的炒菜时,嫩姜更好。

以上就是关于仔姜和老姜的区别介绍了,两种姜的成熟上市时间不一样,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嫩,一个老一点,导致口感和其它方面都有很大区别,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关于仔姜和老姜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姜 其它 肉类 鸭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