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霜降气候有何特点?怎么养生?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之霜降了,这也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相信很多朋友也感觉到了这些天的气温变化了吧。那霜降气候有何特点?怎么养生比较好?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霜降气候有何特点?

1、霜降”节气特点是早晚天气较冷、中午则比较热,昼夜温差大,秋燥明显。就全国平均而言,霜降,是一年之中昼夜温差最大的时节。 进入霜降节气后,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越来越频繁,昼夜温差迅速增大。尤其在江南、华南地区,气温的起伏明显;而西北、东北的部分地区早已呈现出一派“寒风落叶”的初冬景象。

2、霜降期间,一般从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由于干冷空气逐渐一统天下,暖湿空气已被边缘化,带有夏季和初秋特征的许多天气退出,天气相对更为简单。在立冬前后,往往出现较强的大风降温天气,一些地方在较短的时间里就跨入了冬季。

二、霜降节气怎么养生?

1、起居养生

霜降开始大自然都处在一个向冬天过渡的阶段。在日常起居方面,须做好保暖工作,除了要适时添加衣物之外,应格外重视腰腿部位的保暖。

2、运动养生

秋季气候干燥,温度逐渐降低,易引起咽喉干燥、口舌少津、嘴唇干裂、鼻出血、便秘等症,运动后应及时补充水分防止秋燥;此时因人体阳气正处在收敛内养阶段,运动量不宜过大,以防出汗过多,阳气耗损;中老年人在早晚温差比较大的日子里,早晨外出晨练时可稍晚些出门,同时运动量适宜,以微出汗即可。

3、饮食养生

霜降后,昼夜温差更大,早晚天气很冷,中午则比较热,秋燥明显。此时五脏属肺,肺主一身之气,要防治干燥症状,关键在于养肺润燥。除了要多喝水、多吃蔬果、避免辛辣食品刺激之外,可选择滋补肺阴、清除燥热的银耳、百合、银杏、枸杞、莲藕、莲子等药材或食物入粥,以防止干燥的发生。也可多吃些藕、白薯、山药、蜂蜜、大枣、芝麻、核桃等生津润燥、固肾补肺的食物。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霜降气候主要的特点就是早晚天气较冷、中午则比较热,昼夜温差大,秋燥明显,所以各位也记得看情况来增减衣服,避免感冒。另外,小编也给大家分享了一些霜降节气的养生要点,觉得还不错欢迎收藏。

关于霜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霜降 气候 银杏 枸杞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