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宜昌蜜桔几月份上市?宜昌蜜桔和南丰蜜桔区别


蜜桔是很多朋友都爱吃的一种水果,它和我们平时常见的一些柑橘品种相对比,口感和甜度都要好上许多,而我国比较出名的蜜桔也有很多,比如南丰蜜桔、宜昌蜜桔、城固蜜桔、新余蜜桔、邵武蜜桔、雪峰蜜桔、窑湾蜜桔、寻乌蜜桔、临海蜜桔、东江湖蜜桔、涌泉蜜桔、长泰状元蜜桔、黄岩蜜桔、柳城蜜桔等,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宜昌蜜桔几月份上市?宜昌蜜桔和南丰蜜桔区别有哪些?

宜昌蜜桔几月份上市?

皮薄光洁、果肉脆嫩,爽口化渣,桔香浓郁”是“宜昌蜜桔”独特品质特征。

宜昌蜜桔一般在10月中旬成熟,有的地区10月上旬就成熟了,成熟后的蜜桔不仅肉多味甜,而且营养价值高。

宜昌蜜桔是湖北宜昌地区所产的一种柑桔,味道甜美,色泽鲜艳,极有特色。宜昌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壤适宜。孕育出的宜昌蜜桔“皮薄光洁、果肉脆嫩,爽口化渣,桔香浓郁”。宜昌蜜桔包括9月份成熟的以大浦、宫本、日南一号为代表的的特早熟蜜桔,10月成熟的以国庆一号为代表的早熟蜜桔,11月成熟的中熟蜜桔。

宜昌蜜桔和南丰蜜桔的区别

宜昌蜜桔特点:宜昌蜜桔果实扁圆、较大,单果均重150克左右,果皮薄,光滑,果色橙黄。果肉细嫩,无核,品质好,酸甜可口。可食率85%,可溶性固形物≥9%,每100毫升果汁中可滴定酸≤1.0克,维生素C≥20毫克。宜昌蜜桔产地宜昌境内,水系属外流水系,域内水流除主脉长江外,还有清江、黄柏河、香溪河、下牢溪等150多条河流,多以峡谷幽深著称。

南丰蜜桔特点:南丰蜜桔为我国古老柑桔的优良品种之一,是江西省的名贵特产之一。历史上就以果色金黄、皮薄肉嫩、食不存渣、风味浓甜、芳香扑鼻而闻名中外。南丰蜜桔以皮薄核少、汁多少渣、色泽金黄、甜酸适口、营养丰富而享誉古今中外。色、香、味、形俱全,营养丰富,是柑桔中的精品,水果中的佳品,为“食之悦口、视之悦目、闻之悦鼻、誉之悦耳”的四悦水果。

总的来说,这两种不同产地所产的蜜桔品种都有其各自的风味和特色,有的朋友喜欢无核的宜昌蜜桔,有的朋友喜欢皮薄肉嫩汁甜的南丰,你们呢?

关于宜昌蜜桔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南丰蜜桔 柑桔 品种 柑橘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