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深海墨鱼怎么做好吃?墨鱼和鱿鱼的区别在哪?


墨鱼是我国的四大海产之一,其肉可食,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它的墨囊里边的墨汁可加工为工业所用墨囊,也是一种药材,经济价值广泛。那么深海墨鱼怎么做好吃?墨鱼和鱿鱼的区别在哪?一起来了解下吧。

深海墨鱼怎么做好吃?

十月份正是墨鱼大量上市之时,价格非常便宜,个头小的墨鱼便宜的话最低可以到20元以下。因此很多人都喜欢买来尝尝鲜,其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现推荐一种给大家:

1、深海墨鱼切大块;

2、用蛋液、低筋面粉和少许盐巴调成面粉糊;

3、切好的深海墨鱼沾面粉糊炸熟捞起备用;

4、鸭蛋黄入锅小火煎至起泡,期间用铲子将鸭蛋黄铲碎,煎到成泥状;

5、待鸭蛋黄成泥状后,加入蒜末、姜末爆香一下;

6、倒入刚炸好的深海墨鱼下去拌一拌,让鸭蛋黄泥附上墨鱼;

7、撒入葱花、胡椒粉再拌炒一下即可盛盘。

墨鱼和鱿鱼的区别在哪?

1、外观

鱿鱼大致来看是呈一个锥字型的,外观从远处看很像一个箭头符号,身体瘦长,但是墨鱼的外观看起来就特别像是椭圆形,圆扁圆扁的。而且墨鱼的尾部还储存着大量的墨汁,所以从颜色来看墨鱼通常都是呈墨色的,鱿鱼则是肉粉色的,从外观上很容易进行区分。

2、重量

墨鱼正中有一块硕大的乌贼骨,鱿鱼背脊上只有一条形如胶质的软骨。同样重的墨鱼、鱿鱼,两者相较,鱿鱼要比墨鱼长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但剖开后墨鱼两边的肉比鱿的宽。

3、营养

墨鱼的营养相较于由于更高,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还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及维生素等。因此市场上墨鱼的价格也更高,而且家里煲汤都是用的墨鱼,路边烧烤则都是用的鱿鱼。

4、产地

墨鱼种类较多,分布于世界各大洋,主要生活在热带和温带沿岸浅水中。而鱿鱼多分布在南北纬40°之间的热带和温带海域,渔场多位于岛礁周围。

总的来说,深海墨鱼捕捞至深海,可谓是营养又健康,注意选购方法即可,同时也要和鱿鱼等相似品种区分开来。

关于深海墨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面粉 热带 温带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