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摩拉水牛一年能长多少斤?


现在牛肉比较贵,养殖牛可以获得不错的经济价值,所以不少养殖户都会选择养殖牛,但是很多人都会选择养黄牛,其实水牛也是可以养殖的,摩拉水牛就是其中一种,那么摩拉水牛一年能长多少斤?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摩拉水牛一年能长多少斤?

摩拉水牛就是印度水牛,成年公牛一般在1000到1500斤,2年就可以长到1000斤左右,从这个数字分析1个200斤的牛犊两年长到1000斤,那么它一年就可以增长400斤左右。

摩拉水牛体形高大,皮薄而软,四肢粗壮,前额稍微突出,头较小,皮肤被毛黝黑,是世界上著名的乳牛品种,耐粗饲,抗病能力强,现广泛分布于湖南、广西、广东、安徽、四川、湖北、江苏、江西、云南、河南、陕西、福建、贵州、浙江等地。

摩拉水牛和本地水牛有什么区别?

水牛之所以很少人养,关键在于受众不是很多。水牛在北方很少见,而且北方人也不喜欢吃水牛肉,所以在北方没有市场。而南方养牛并不是很多,养牛大省都集中在北方,这就造成水牛的养殖规模一直都不高。

当然在南方很多农民还是习惯于养水牛的,原因在于水牛性情温和,放养条件下不会乱跑,也不会乱打架,农村老人能够养得过来。而黄牛就不行了,一旦打架老人是拉不住的,最后可能自己还会受伤。

现在国内的水牛主要分为本地水牛跟摩拉水牛,一种是中国水牛另一种是印度水牛,国产肯定是没有国外的水牛贵的,而且摩拉水牛屠宰率高,具有耐粗饲,耐热,抗病能力强,繁殖率高的优点。

目前规模养殖水牛也都是养殖摩拉水牛为主,更利于圈养以及育肥,本地水牛跟摩拉水牛还是存在不少差距的。一头成年摩拉水牛能够长到1500斤左右,价值也能够达到两万块钱。

不得不说水牛还是要比黄牛便宜一些的,就连水牛肉也要便宜好几块钱。但是水牛便宜并不意味着利润就低,由于耐精饲而且抗病性非常高,比品种黄牛更不容易生病,造成养殖的成本也比较低,利润还是不菲的。

其实摩拉水牛相比较本地牛来说更加高大,但是性格比较温顺,抗病能力是非常强的,不容易生病,耐粗饲,养殖摩拉水牛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关于摩拉水牛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牛 黄牛 牛肉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