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南瓜苗是什么品种?


南瓜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南瓜品种非常的多,很多人品种有些人不熟悉,在买南瓜苗时不清楚,比如红南瓜苗,那么红南瓜苗是什么品种?怎么栽种?一起来了解下。

红南瓜苗是什么品种?

红南瓜一般指的是红栗南瓜,它是食用和观赏于一体的南瓜品种,红栗南瓜果实扁圆形,嫩果金黄色,熟果深红色,挂在棚架上,象一个个红灯笼挂在上面,极具观赏价值,深受消费者喜爱。

红栗南瓜果实色彩艳丽,果肉橙红,肉质粉甜,风味独特,含有大量的葡萄糖、维生素腼腆可口,既可食用又可观赏,市场供不应求。除了外观突出外,红栗南瓜品种适应性强,其适应性好,抗病能力强,产量高,喜欢冷凉的气候条件,在我国许多地方均适合栽培。另外红栗南瓜耐储藏,成熟果实在自然条件下可储藏80~100天。

红南瓜苗怎么栽种?

1、施足基肥

红栗南瓜生长需要大水大肥,种植时必须施足基肥,在生长期保证充足的肥水供给。基肥以建议以有机肥为主,配合氮磷钾复合肥的使用。

2、合理密植

红栗南瓜行距一般为60~70 cm,株距40~50 cm,每亩地可以栽种1100~1200株左右,栽种时可以根据土壤肥力有效选择管理方式。

3、搭撑棚架

当红栗南瓜侧蔓长到2米长后,可以引蔓上架,这样可以改善透光、通风条件,可使坐瓜率大大提高。

4、整枝压蔓

红栗南瓜一般采取单蔓整枝的方式,即只留1条主枝,其余侧枝全部去掉,避免侧枝生长造成养分消耗过大,以确保坐瓜率的大大提高。此外种植红栗南瓜要是瓜蔓徒长会造成结瓜少,如在蔓上距茎基部30厘米处割开一裂缝,塞一小块木棍,便能抑制徒长。

5、后期管理

红栗南瓜开花初期一般先开的都是雄花,这时可以将雄花摘除,南瓜花也是可以吃的,待雌花开始开时就不用再摘了。一般每株保留2~3个南瓜即可。南瓜坐果期水肥要充足,要及时进行追肥和浇水。南瓜病虫害较少发生,及时防除就不会影响产量。

以上就是关于红南瓜苗品种介绍了,红栗南瓜营养丰富,口感好,栽培简单,既可以做菜也可以蒸煮,在市场上很受欢迎,经济效益好,有条件的可以考虑栽种。

关于红南瓜苗品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南瓜 品种 侧枝 适应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