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水果黄瓜苗多少钱一棵?如何培育?


近些年来市场上的水果黄瓜卖得比较火热,很多人喜欢买着吃,因此专门种植它赚钱的人也逐渐增多。目前水果黄瓜苗多少钱一棵呢?如何培育?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一、水果黄瓜苗多少钱一棵?

山东潍坊0.13-0.18米的水果黄瓜苗价格0.6元一棵,1000棵起批;山东潍坊寿光市0.18-0.2米的水果黄瓜苗价格0.65元一棵,1000棵起批。

二、水果黄瓜苗的育苗方法

1、育苗时间

根据水果黄瓜的生育特性及本地的实际情况,育苗时间在2月中下旬较为适宜。

2、苗床

锯末、煤渣任选一种作为苗床的填充物,将选好的填充物过筛,加入适量的水,在100℃的温度下进行杀毒,10分钟之后捞出控水。使填充物的湿度达到60%~70%即可,然后把填充物均匀地铺在苗床内,厚度20~25厘米。

3、播种

育苗室内苗床温度在25~30℃时进行播种,把种子均匀撤在苗床上,覆盖1~2厘米厚的沙壤土,加盖薄膜,保持湿度。播种后室温始终保持在30℃左右。

4、移栽

(1)营养土的配制

营养土的配方较多,视条件而定,原则是要保证营养土有一定的肥力,土质疏松,通气性良好。选择土壤肥沃、前茬没有种过瓜的园土,过筛,再加入发酵过的农家肥,粪与土的比例是4∶6,如果肥力不足可加速效氮肥,每立方米营养土加0.5千克的尿素,不宜多用,以免烧根,尿素和营养土充分拌匀。为防治苗期病害,在营养土中可加入杀菌剂。营养土湿度达到60%左右时,堆成堆,用薄膜盖上,保持2~3天。

(2)装袋

选择口径为5~7厘米、高10厘米的塑料钵或纸袋,装入配制好的营养土。

(3)移栽

播种后7天左右即可出苗,出苗后揭掉薄膜,当第一片真叶出现至展平时即可移栽入营养袋,移栽后棚内温度始终保持在28℃以上,但不能超过35℃,夜间不能低于15℃。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水果黄瓜苗的价格会因产地、品质及规格不同而有所差异。此外,小编还详细给各位分享了一些水果黄瓜苗的育苗方法,希望能对大家产生帮助。

关于水果黄瓜苗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瓜 苗床 育苗 移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