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板栗南瓜苗哪里有卖?板栗南瓜和普通南瓜有什么区别?


板栗南瓜是小瓜型早熟南瓜新品种,正如它的名字那般,板栗南瓜除了有南瓜的香味以外,还会散发出浓浓的栗香。当然,板栗南瓜不仅是口感好吃,观赏性也很强,因此不少人也喜欢在家里盆栽养护。那么板栗南瓜苗哪里有卖?板栗南瓜和普通南瓜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板栗南瓜苗哪里有卖?

板栗南瓜其实在我国南方和北方都有种植,分布也比较广泛,但它的主要产地来自东北地区的黑龙江省,因此想要购买优质板栗南瓜苗的,不妨可以去黑龙江省进行采购和挑选。若嫌麻烦的话,现在电商平台购物也很方便,选择正规的苗木销售平台进行购买即可。

板栗南瓜苗要怎么育苗?

1、育苗前先要对种子做一个简单的处理,那就是先在50℃的温水中浸泡10分钟,等水温降到30℃后再继续泡5-8个小时,最后将种子清洗干净后放到25℃-30℃的环境中催芽,一般3天后南瓜种子就会出芽,等南瓜种子出芽后就可以育苗了。

2.育苗时最好选择拌有农家肥的肥沃土壤,然后将种子依次撒匀后再覆盖一层薄土,最后喷上水就可以等种子发芽了。等到南瓜嫩苗长出3-4片叶子后就可以进行移栽了。

板栗南瓜和普通南瓜有什么区别?

1、大小区别

板栗南瓜的个头较小,重量大约在因为1.5斤到2.5斤左右;而正常的一个普通南瓜,它的重量大约在5斤到10斤左右。

2、口感区别

板栗南瓜吃上去比较细腻,同时它的肉质会有一种蜡质的感觉,多嚼几下会感觉吃到栗子的味道,一般可直接用勺子直接挖着吃;而普通南瓜吃上去比较软绵,含水量比较高,肉质软榻,其口味也是普通南瓜的味道。

3、甜度区别

板栗南瓜的甜度低,而普通南瓜甜度略高一些。相比之下板栗南瓜没有普通南瓜的甜度高,因此板栗南瓜更适合一些不适合吃高甜食品的人群。



总的来说,板栗南瓜粉糯香甜,细而不腻,在市场上需求性很高,种植前景较高。因此,有想法的种植户们,则一定要在选苗环节多下功夫,能为后期的管理省下不少的精力。

关于板栗南瓜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南瓜 板栗 种子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