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沙埔紫菜多少钱一斤?产地在哪?


十月份开始,紫菜就成熟了,一般购买的紫菜都是晒干后的,来源于产地,而紫菜产地分布广泛,很多人喜欢吃沙埔紫菜,但沙埔紫菜多少钱一斤?产地在哪?一起来了解下。

沙埔紫菜多少钱一斤?

沙埔紫菜产地在福建省福清市沙埔镇,市场价格跟紫菜的品质有关,一般头茬紫菜价格比较高,价格在200元/斤左右,其它二茬紫菜价格在120元/斤左右,沙埔紫菜总体价格跟其它地区区别不大。

紫菜出名的产地有哪些?

1、福建莆田

福建沿海地区盛产紫菜,而莆田紫菜是紧俏产品,口碑很好。莆田以大海为生,这里优质的气候和水质是众多海产品生长的优良条件。众多海产品中,紫菜是一种。莆田紫菜总体水平很高,其中莆田头水紫菜非常出名。

2、福建霞浦

霞浦是“中国紫菜之乡”,拥有“霞浦紫菜”国家地理标志。霞浦是我国南方较早养殖紫菜的地区,早在元朝时期,就有霞浦人养殖紫菜的记录。近年来,霞浦县积极推广紫菜科学养殖,开展育苗技术和养殖模式创新,紫菜养殖面积和产量位列全国第一。

3、江苏南通

江苏南通是百强县之一,号称“我国紫菜之乡”。江苏南通如东县产的紫菜,以其色泽光亮、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风味独特,畅销国内20多个大中城市和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

4、浙江温州

浙江温州“洞头紫菜”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紫菜养殖是洞头区优势特色渔农产业,已有40多年的历史,其养殖规模、产量、产值均位于浙江全省前列。洞头区地处瓯江口流域,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独特的地理条件造就了“洞头紫菜”独特的品质,洞头区霓屿街道盛产的“花水紫菜”在浙江省内颇有名气。

5、汕头南澳

南澳岛位于广东省东部,地处东、南海交汇处,寒暖流交融,温度适宜,潮流畅通,海域无污染,水质含氮量高,出产的紫菜菜片薄嫩,味道鲜甜可口,光泽紫黑透明,所含蛋白质、碘、磷、钙等营养物质甚为丰富。

以上就是关于沙埔紫菜的介绍了,紫菜在我国养殖范围非常广,很多地区都有人工养殖,紫菜中营养最高的是头茬紫菜,其口感柔软、细滑,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但价格也是较高的。

关于沙埔紫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总体 其它 育苗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