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兴化湾紫菜产地在哪?品质为什么好?


紫菜是在海中互生藻类的统称,其种类很多,产地分布也十分广泛。而不同产地所产的紫菜其口感和营养都略有差异,像比较出名的兴化湾紫菜就是优质紫菜的代表。那么兴化湾紫菜产地在哪?品质为什么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兴化湾紫菜产地在哪?

兴化湾紫菜产于福建省最大的海湾,位于福清市南部与莆田市东部之间。兴化湾以萩芦溪入海口为界,分成南北两半,南面是隶属莆田市的兴化湾南岸;北面则是隶属福州市的兴化湾北岸。

兴化湾紫菜品质为什么好?

首先兴化湾的地理位置好,正好也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中部,拥有广阔的海岸资源以及滩涂和水产养殖基地。而且港口条件好,水深港阔,此外兴化湾的自然环境也较为优越,年降水量1300毫米,年均气温20℃,有白塘宁海桥、正学门、黄巷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随着改革的春风,人们已经在此利用滩涂海域,发展起来了海带、紫菜、龙须菜等海上种植产业。其中所产的兴化湾紫菜以”鲜、脆、嫩”而闻名,品质优越,可出口多个省市及国家。

紫菜为什么会有不同的颜色?

很多人去购买紫菜的时候,会发现紫菜有绿色和紫色等不同的颜色。而之所以紫菜会存在颜色上的差异,是因为紫菜当中确实有很多天然色素,比如说花青素啊,胡萝卜素,叶黄素叶绿素都有,但是根据,每种色素的含量不同,颜色它就会不同。

一般绿色的比紫色的要好绿的是新生的,紫色的是比较老的。但嫩紫菜煮出来是紫色的,而老紫菜煮出来是绿色的,两种的营养成分和功效几乎不差别,只是口感不同,紫色的细嫩润滑腥味小,绿色的口感糙腥味较重。

总的来说,兴化湾紫菜因产地环境优越,所产的紫菜也口感较好,品质上佳。而紫菜因色素的含量不同,致使紫菜会呈现不同的颜色,但以紫色居多,紫菜因此而得名。

关于兴化湾紫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养殖基地 藻类 海带 年降水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