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东海海白菜多少钱一斤?海白菜主要产地在哪?


海白菜是可食用海藻,又叫做石莼、海青菜,外观跟海带很相似,口感独特,营养价值高,海白菜在东海有产,那么东海海白菜多少钱一斤?海白菜主要产地在哪?一起来了解下。

东海海白菜多少钱一斤?

东海海白菜的价格跟其它地区的差不多,通常是在20-30元/斤左右。东海海底平坦,水质优良,又有多种水团交汇,为各种水产提供良好的繁殖以及生长,除了盛产各种各样的鱼,也产业很多优质的海藻,如海白菜等。

海白菜主要产地在哪?

海白菜藻类和其他藻类相同,生长在海洋的岩石上或者岩石缝隙中,多见于潮水不凶猛的海岸,主要分布在中国渤海、黄海、东海,南海较少,在沿海地区是很多见的。

海白菜和海带的区别

1、外观区别

海白菜的藻体是绿色的,叶片卵圆形,为波浪状边缘,高10-30cm。海带的颜色为褐色,形成呈扁平带状,长约2米到5米,最长可达20M。分叶片、柄部和固着器,固着器呈假根状,有树状分支,内有粘液腔,鲜品很滑。

2、品种区别

海白菜属于绿藻纲的海藻植物,属于石莼科孔石莼的藻体,又叫做海菠菜、海莴苣、海条、青苔菜等。海带是褐藻纲、海带目、海带亚目、海带科、海带属的植物海带,和海白菜不是一种植物。

3、营养成分

海白菜中水分较多,其次富含蛋白质、以及少量脂肪。还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素,其中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比较丰富。海带中除了丰富的水分之外,还富含褐藻胶、碘质、甘露醇、蛋白质、钾、钙、钠、镁、钴、磷等矿物质、不饱合脂肪酸、膳食纤维、牛磺酸、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等。

以上就是关于东海海白菜的介绍了,海白菜对比海带,是比较少见的,但是由于其口感独特,营养价值高,还是很受消费者欢迎的,话说你喜欢吃海白菜吗?

关于东海海白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白菜 海带 海藻 藻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