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烟台紫菜有何营养价值?紫菜与海带有什么不同?


烟台的紫菜品质优良,口感佳,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欢迎,不少人喜欢买着吃。烟台紫菜有何营养价值?紫菜与海带有什么不同?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各位讲讲吧。

一、烟台紫菜有何营养价值?

据了解,烟台紫菜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无机化合物、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蛋白质的成分高达25%~50%,所以在食品和医药领域具有广阔的前景。

二、紫菜与海带有什么不同?

1、分布不同

海带与紫菜两者之间有很多不同,也属于不同的藻类。在使用之后营养价值非常高,一般在各个海域里都可以看到紫菜的身影,而海带只会广泛的在北太平洋以及大西洋一带出现。相对比较紫菜每年的产量会更多一些,而海带要稍少一些。

2、口感不同

从外貌上观察,海带与紫菜有很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海带比较厚,而紫菜比较薄。海带宽大的后片可以拌凉菜也可以,炖肉不容易被煮烂,咬一口比较有口感,有嚼头。而紫菜比较适合熬汤,放入锅内立即就可熟,口感比较软。

3、形状的不同

海带是在低温的海水里生长,属于大型的海藻植物,属于是褐藻纲,规划为海带科。孢子体,超大型的外貌,主体呈褐色,扁平的带状,长度能够达到20M。紫菜有紫红和绿紫,还有黑紫几种,在晾干之后大多数都是呈紫色。紫菜生活在浅海滩的岩礁上面,体积比较小并且很薄,与海带完全不同。

三、紫菜是发物吗?

紫菜不是一种发物。紫菜为藻类植物红毛菜科坛紫菜、条斑紫菜、同紫菜、甘紫菜等多种野生紫菜的藻体。藻体紫色,一般高12—30 厘米,养殖的坛紫菜最长达4 米以上。所谓发物,是指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发物禁忌在饮食养生和饮食治疗中都具有重要意义。在通常情况下,发物也是食物,适量食用对大多数人不会产生副作用或引起不适,只是对某些特殊体质以及与其相关的某些疾病才会诱使发病。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烟台紫菜营养价值还是比较高的,适当食用对人体有不少好处。紫菜与海带还是与很多不同之处,仔细观察还是能够区分出来。

关于烟台紫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海带 藻类 海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