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水牛奶和纯牛奶有什么区别?哪种营养价值高?


平时大家都会把牛奶当做早餐,牛奶富含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营养丰富,但是有些人在购买牛奶的时候发现有水牛奶和纯牛奶,这两种牛奶有什么区别呢?哪种营养价值高?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水牛奶和纯牛奶有什么区别?

1、外观不同

从外观颜色来看,水牛纯奶的颜色要略深一些,呈现醇厚的乳白色,并且在玻璃杯中轻轻摇晃后,牛奶会附着在杯上。纯牛奶的颜色更显清亮,其质地比较稀,在杯中摇晃后不会附着于杯上。

2、来源不同

常见的纯牛奶是一种黑白花奶牛生产的,这是一种专门用来产奶的牛品种,而水牛纯奶是一种喜欢浸泡在水中的水牛生产的,不过我国本土水牛产奶非常少,市场上的水牛奶大多是杂交水牛所产下来的奶。

3、所含营养物质不同

水牛奶的乳糖、蛋白质、脂肪的含量是纯牛奶的数倍,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也是纯牛奶和人乳的数十倍。其香醇浓厚,胆固醇低,维生素、微量元素丰富,尤其是酪蛋白含量高。

4、价格不同

水牛奶乳汁浓厚,直接饮用香浓可口,但由于品质过于优良,加之优质产奶水牛单产稀少。因而水牛奶及奶制品的价格也远远高于纯牛奶。

5、营养优势不同

对消费者而言,水牛奶本身所具有的营养优势也能为消费者提供多一种选择,能够实现更好的营养互补,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营养需求。

水牛奶和纯牛奶哪种营养价值高?

水牛奶和纯牛奶是两种牛奶,一般认为水牛奶的营养价值比纯牛奶更高一些。

水牛奶和纯牛奶来自不同的牛,水牛奶含量比较低,但是营养非常的高。其香醇浓厚,胆固醇低,维生素、微量元素丰富,尤其是酪蛋白含量高,能进行高质量乳制品的深加工。

水牛奶的营养价值要优于牛奶,但也并没有超过牛奶特别多,大概就是1千克水牛奶相当于1.5千克牛奶的样子。

水牛奶和纯牛奶口感都不错,但是水牛奶的营养价值更高,口感更好,但是水牛奶更为稀有,价格更贵,这两种牛奶都很不错,能够满足大家的营养需求。

关于水牛奶和纯牛奶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牛 微量元素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