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糖哪里的最正宗?买红糖要注意什么?


红糖是大家熟悉的经常食用的,很多人都喜欢用红糖泡水喝,而红糖一般是用甘蔗提炼出来的,因此不是所有地区都可以获得的,只有一个产地有,那么红糖哪里的最正宗?一起来了解下。

红糖哪里的最正宗?

1、云贵高原古法红糖

云南独特的红土地,以及高山河水的灌溉,让这里的甘蔗生长出了平原甘蔗所不具备的特性:颜色饱满、身肝挺直、竹节均匀、糖分充足。云贵高原古法红糖忠于古法熬制:先将甘蔗切碎碾压,汁液去除细菌、纤维等杂质,再以小火熬煮5至6小时,一边滚煮一边去沫,不断搅拌让水份慢慢蒸发掉,最后,较稠的糖浆冷却凝固成为固体块状的粗糖,即红糖。这种传统的制糖工艺,已经有数百年了,这种制作方法最大限度保留了甘蔗的微量元素,以及营养物质,让红糖的味道更醇香。

2、广西恭城黄糖

恭城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是一个糖蔗之乡,土榨黄糖很红火,制作方法是先用机器挤压磙子相向旋转,压榨出甘蔗甜汁,然后将甘蔗汁放入巨大铁锅中进行熬制。熬到一定时候越往后的铁锅汁水越稠,变成了金黄色的糖浆,热气沸腾的糖浆被倒进一旁的锅里,趁热使劲地搅动,直到颜色逐渐变为金红,才舀到凉席上摊平,待凉席上还有余温的糖浆及时整齐划线,冷却后折断便成了"黄糖砖"。黄糖砖有着诱人的甜香,非常的甜美。

3、义乌红糖

义乌被誉为“中国红糖之乡”,有着悠久的生产及销售历史。义乌市隶属于浙江省金华市,红糖是有义乌地域的特色传统食品,是义乌的特产之一,也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曾经获得过巴拿马国际金奖。

购买红糖要注意什么?

1、看名称及成分表。真正红糖的只会含有甘蔗或甘蔗汁一种配料,但凡含其它的,基本不用考虑。

2、风味口感上。真正的红糖不会太甜,但非常的香,含有甘蔗的香醇味道。

3、产地。红糖只有甘蔗熬制,而甘蔗只在南方生长,而北方一般是用甜菜制糖,因此真正红糖基本是南方产的。

4、保质期。选购红糖时要注意保质期,过期的红糖不宜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红糖的介绍了,红糖产地较多,但是出名的基本就是以上三个了,真正的甘蔗做的红糖,价格较高,品质也是很好的,购买时要注意分辨。

关于红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甘蔗 高山 平原 甜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