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吃的松子是什么树的果实?南方松树为什么没松子?


松子是当下非常火的一种干果,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一般很多人对于松子是不了解的,虽然知道是松树的果实,但是具体不知道是哪一种松树,那么吃的松子是什么树的果实?一起来了解下。

吃的松子是什么树的果实?

吃的松子是红松的果实。几乎所有的松树都结松果,只有少数松树结的松果里面才有松子,而只有“红松”结的松果才有可食用的松子,其它的松树如华山松、白皮松也可以结松果,但是它里面的松子是很小的,不可以食用。

红松,主要产于中国东北的长白山,以及小兴安岭,一般是跟鱼鳞松、红皮云杉等组成混交林。松子是红松的种子,是红松树的果实,又称海松子,红松的松果能生长到20-30厘米,一个松果能达到2斤左右,松果很好吃,但是采摘起来是非常麻烦的,而且只有在东北的深山里才有,需要进山,当地很多人每年冬季都会到山上摘松果。

南方松树为什么没松子?

这是因为南方和北方所种植的松树种类,并非是同一种类,南方种植的大部分松树都叫做马尾松,马尾松有着十分高的经济价值,是我们国家南方用材种树最主要的一种被用在工业生产商,主要用在建筑,模板家具等各方面。

而北方的松树大部分都是红松,红松是一种对土壤水分要求高的松树,要求土壤不宜过干、过湿,此外喜欢严寒气候。在温寒多雨,相对湿度较高的气候与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棕色森林土上生长最好。红松主要产于中国东北长白山区、吉林山区及小兴安岭爱辉以南海拔150-1800米、气候温寒、湿润、棕色森林土地带。

而南方的天气是十分炎热的,是很难种植红松的,如果说在南方种植红松,成活率也是十分低的。而南方的马尾松的松子是比较轻巧的,表面带有棕褐色的一层膜,马尾松靠风速传播的,是不能吃的,而红松的松子非常大,并且非常饱满,营养价值高,风味独特,是可以食用的。

以上就是关于松子的介绍了,松树都会有松子,松树结的果子叫“松果”,有些地区也叫松塔,松果里面有“松子”,但是只有红松的松子才可以食用,因此想要吃松子,可以选择东北红松产的购买。

关于松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松子 红松 马尾松 森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