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腊肉和熏肉有什么区别?中国哪里的腊肉最好吃?


腊肉是中国腌肉的一种,由于通常是在农历的腊月进行腌制,所以称作“腊肉”,目前,天气也慢慢凉快了起来,很多人也开始着手于腊肉腌制的准备工作。而说起腊肉,就不得不提熏肉,很多的时候不少人都认为熏肉和腊肉是一种,其实它们是不一样的。那么腊肉和熏肉有什么区别?中国哪里的腊肉最好吃?一起来了解下吧。

腊肉和熏肉有什么区别?

腊肉是指肉经腌制后再经过烘烤(或日光下曝晒)的过程所制成的加工品,分为烟熏与非烟熏两大类。过去腊肉都是在农历腊月加工,故称腊肉。腊肉是统称,包括腌制后风干的腊肉和腌制后烟熏的腊肉,即熏肉。

也就是说,熏肉和一般腊肉相比,除了盐腌风干,还经历了烟熏这一道程序。即选用柏树枝、甘蔗皮、椿树皮或柴草火慢慢熏烤,然后挂起来用烟火慢慢熏干而成。

中国哪里的腊肉最好吃?

1、贵州

贵州的腊肉是腌熏肉,做好的腊肉放在房间里用松柏的树枝燃烧熏制。贵州的腊肉烟熏风味浓郁,因为没有特别加其他香辛料,吃起来也是原汁原味的熏肉香。

2、湘西

湘西腊肉可以说是湖南的一张名片,湘西腊肉在制作过程中经过了长时间的烟熏,加之燃烧的树桩不少都有特殊的香味,故这样熏制出的腊肉虽其貌不扬,但其口味咸香,油而不腻,备受消费者青睐。

3、四川

四川是一个以麻和辣著称的地方,同样腊味也不例外。四川腊肉在腌制的时候除了一些基本的调料,还会加入辣椒粉和花椒粉,所以吃起来的时候,麻辣咸香,味道丰富。

4、广东

广式腊肉相比于四川、湖南等地,更偏向甜味,而且带有酒香。另外,因为是直接晾干而非烤干或熏干,所以不会带有湖南腊肉那种独特的烟熏气味,显得绵软温润。而腊肉煲仔饭就是广东人处理腊肉最好的方式。

总的来说,腊肉分为两种一种是腌制后风干的腊肉,还有一种是腌制后烟熏的腊肉,也就是熏肉,因此两者还是略有不同的,要学会注意区分。最后,想问大家你觉得哪里的腊肉最好吃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腊肉和熏肉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风干 农历 处理 甘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