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福鼎紫菜有何特色?干紫菜怎么处理做汤?


紫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做起来很方便,常用来打汤喝。紫菜在很多地方都有生产,那福鼎紫菜有何特色呢?干紫菜怎么处理做汤?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各位吧。

一、福鼎紫菜有何特色?

福鼎紫菜栽培历史悠久,紫菜因其口感脆嫩、鲜美,品质优良而广受消费者青睐,是福建省名贵特产之一。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富含胆碱和钙、铁。

二、干紫菜怎么处理做汤?

1、干紫菜汤

材料:干紫菜25克,精盐、味精、葱花、麻油各适量。

做法:将干紫菜泡发,用清水洗去泥沙。锅内加适量水烧沸,放入紫菜烧一会,加入精盐、味精、葱花调好,淋入麻油,出锅即成。

2、虾米紫菜汤

材料:紫菜、鸡蛋、虾米、精盐、味精、葱花、香油各适量。

做法:将紫菜洗净撕碎放入碗中,加入适量虾米;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烧开,然后淋入拌匀的鸡蛋液;等鸡蛋花浮起时,加盐、味精然后将汤倒入紫菜碗中、淋些香油即可。

3、番茄紫菜鸡蛋汤

材料:西红柿,紫菜,鸡蛋,葱花,生抽,盐,味精,香油,香菜。

做法:

(1)西红柿洗净,去皮,切成细块.紫菜撕成小片.鸡蛋打散。

(2)炒锅热油,下葱花炒香,再放入西红柿块,翻炒一下,加生抽,盐,炒匀,倒入三碗水。

(3)大火烧开后,煮一两分钟,根据口味是否加盐,加入紫菜,保持大火,淋入蛋液。

(4)蛋液淋入后,一沸开即关火,加入少许味精,香油,香菜碎,搅匀出锅。

三、紫菜一次吃多少合适?

建议一次吃2-3克左右的紫菜就可以了。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每天碘的推荐摄入量是120微克、可耐受最高摄入量是600微克,而100克的紫菜中含碘4323微克,以此类推,所以建议一次吃紫菜的量在2-3克左右即可。

看完上文,我们可以知道福鼎紫菜的口感脆嫩、鲜美,品质优良,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欢迎,市场需求量也较大。如果是干紫菜,大家可以按照上面的处理方法来做汤喝。

关于福鼎紫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菜 麻油 番茄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