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活蟹可以托运吗?运输途中怎么保存好?


“秋风起,蟹儿肥”,又到了大闸蟹大量上市的季节,尤其是国庆假期期间,提着大闸蟹赶飞机、赶高铁的旅客不断增多。那么活蟹可以托运吗?运输途中怎么保存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活蟹可以托运吗?

按照规定,活蟹等鲜活水产品是不允许带上高铁或者飞机的。那么这种情况下要怎么处理呢?其实很简单,就是包严、早到。包严就是且托运大闸蟹一定要包装严实,否则容易漏水,甚至发生大闸蟹“出逃”的情形。一方面会影响其他乘客,另一方面像坐高铁的话,若大闸蟹不小心跑到轨道上的话,易产生安全隐患。

因此,大闸蟹包装不过关的话,别说托运了,旅客的出行可能也会受到劝阻,但每个地区的规定不一样,因此包装符合当地的规定及托运要求即可。另外,早到的话就是提早到机场或者高铁站等,一些航空公司和铁路公司会有专用的打包箱、托运箱,工作人员会帮你妥善处理好的。

大闸蟹运输途中怎么保存?

1、准备一个大小合适的泡沫包装盒,最好是厚一些的,其保温和保护作用更强一些,便于保存和运输。

2、根据运输的时间来判断,取合适量的冰块放入密闭容器中,并且用填充物将容器固定住。注意要用坚固的容器,防止冰块溶化而导致液体渗漏出来。

3、将大闸蟹捆绑好放入泡沫盒中,盖上盖子,用胶带将开口处封闭好。

4、在泡沫盒子的顶部和侧边适当的凿几个小孔,用来循环空气,提供新鲜空气以便螃蟹存活。但是小孔不宜太大,以免低温向外散发,降低了保存时间。

5、注意尽量缩短运输的时间,以确保大闸蟹的存活和新鲜。

总的来说,有时候铁路工作人员和机场工作人员不让带活蟹,并不是不通情理,而确实是大闸蟹在包装上不符合规定,因此希望大家也是能够给予谅解,配合工作。同时,运输途中保存工作也要做好,以免螃蟹死亡,而死蟹一般不建议大家食用,避免产生不良反应。

关于活蟹托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鲜活水产品 渗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