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苏州清水龙虾产地在哪?怎样分辨是清水龙虾还是污水龙虾?


小龙虾口感鲜美,营养丰富,是夏季市场上备受人们喜爱的水产品之一。而江苏是龙虾消费大省,尤以苏州、南京等地消费量最大,其中苏州清水龙虾,因其健康无污染的品质,一经上市就哄抢一空。那么苏州清水龙虾产地在哪?怎样分辨是清水龙虾还是污水龙虾?一起来了解下吧。

苏州清水龙虾产地在哪?

在苏州养殖小龙虾的地方有很多,在小龙虾销售火爆的同时,也有不少市民开始担心小龙虾的安全和卫生问题。不过位于太湖东山的三凤桥龙虾养殖基地,地处太湖东侧,环境得天独厚,水质优良。据养殖人员介绍,太湖小龙虾壳薄、钳小、肉多,和同规格其他地域的小龙虾相比,出肉率高38%。太湖小龙虾洁净卫生,肉质结实鲜美,吃口好。刚捕捞出水的龙虾只要清水冲洗后即可下锅。

清水龙虾要怎么做好调水工作?

清水养殖小龙虾,最重要的就是水源和水质,因此做好调水工作十分关键。主要工作要点包含以下三点:

1、解毒

就是将稻虾田和塘口里面的细菌和寄生虫,以及其他微生物,还有鱼虾等等生物消灭干净,当然也包括小龙虾本身。常见的解毒形式有药物清塘,挖掘机清除淤泥,晒田晒塘等方式。

2、消毒

生石灰是小龙虾池塘最常用的消毒剂,因为生石灰不仅能够消毒,还能起到补钙的作用。所以,对于一般土质(非碱性)的池塘来说,最好还是使用生石灰进行消毒。

3、水草投放

养小龙虾不仅要做好日常消毒工作,尤其要注意投放水草,还要有计划的投放虾苗,这样既能保证小龙虾吃得饱、吃得好,更能够保证水质。

怎样分辨是清水龙虾还是污水龙虾?

1、看小龙虾的腹部:清水养殖的小龙虾,一般腹部都很干净;而污水养殖的小龙虾,腹部有明显的污垢。

2、闻气味:清水龙虾一般没有异味;而污水养出来的小龙虾通常带有一股腐臭味,或者重金属味。

3、看小龙虾的鳃:把小龙虾掰开,看它的鳃,清水养的小龙虾一般是白色或略微发黄;而污水养的小龙虾虾鳃是发黑的。

4、看虾壳:清水养殖的小龙虾一般虾壳薄,肉多;而污水养殖的小龙虾一般虾壳厚,肉少。

总的来说,苏州清水龙虾在优质的水质环境中生长,肉质鲜美,安全健康。每年春末夏初,苏州清水龙虾都会如约而至的“爬上”人们的餐桌。

关于巢湖市大闸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养殖基地 水产品 消毒剂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