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鲫鱼是什么品种?能吃吗?


鲫鱼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类鱼种,它的品种很多,颜色也不一样,常见的有银色、金色、青色等。不过,有些钓友表示还钓过黑色的鲫鱼,这种鱼全身漆黑如墨,十分少见。那么黑鲫鱼是什么品种?能吃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黑鲫鱼是什么品种?

很多人第一次见这种黑鲫鱼,都以为是什么变异的品种,或者是污水中生长的变色鲫鱼。但实际上都不是,它的名字就叫黑鲫,属鲤科、鲫属鱼类,是一种外来物种。其广泛分布于欧洲和亚洲多个国家,但在中国仅见于额尔齐斯河流域。

黑鲫鱼体侧扁,体色为黑褐色,腹部淡黄,多生活于水草丛生的水体内。黑鲫是杂食性的鱼类,终日以浮游生物、底栖无脊椎动物、植物和碎屑为食。

黑鲫鱼能吃吗?

别看黑鲫鱼跟个黑炭头似的,但其实黑鲫鱼是可以食用的,而且蛋白质含量很高,通常是被人直接蒸煮食用。做法如下:

1、黑鲫处理干净后,切花放置盘中待用;

2、姜块、葱段等辅料切丝,同样也放置盘中待用;

3、在盘子里铺上姜片,放上鱼,再在鱼背上撒上姜丝;

4、在锅中加入清水,放上隔板,再把黑鲫鱼放进锅里煮10分钟即可。

5、10分钟后出锅,然后往黑鲫鱼上撒上葱丝,再浇上一勺热油和淋上生抽即可食用。

鲫鱼变黑是什么原因?

其实除了黑鲫这一品种本身就黑之外,其实一些影响因素也会导致不黑的鲫鱼也会变黑。比如:

1、基因:鲫鱼身体变黑和基因有一定关系,亲鱼变色早则子代变色就早;反之,子代变色就晚。

2、水质:水质清澈,那么鲫鱼颜色就会呈现银白色,反之则会呈现青黑色。

3、光照:光线会通过鲫鱼的视觉剌激神经中枢,从而影响其褪色。在光线较弱的水域中的鲫鱼,褪色迟而且褪色完后形成的体色偏深。

4、食物:长期食用单一食物会导致鲫鱼颜色变淡,反之颜色则会加深。这点其实和饲养的锦鲤较为相似。

总的来说,黑鲫并不是所谓的变异种,或者是环境污染导致的变黑,因此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当然在一些特定的影响因素之下,也会导致鲫鱼变黑,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甄别好。

关于黑鲫品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鲫鱼 品种 鱼类 子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