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霜降节气吃什么传统食物?过了霜降是不是就是冬天了?


霜降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第18个节气,霜降伊始,这也预示着秋天的即将结束。而天气此时也是越来越冷,在御寒的同时,同时注意饮食养生,补足能量,为迎接冬天的到来而做好准备。那么霜降节气吃什么传统食物?过了霜降是不是就是冬天了?一起来了解下吧。

过了霜降是不是就是冬天了?

霜降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后面接着就是立冬节气,表示冬季自此开始。而霜降除了寒霜落下的意思,也还有阳气下沉的意味。霜降节气后,地面上“热”已纷纷降到地面下的泥土里,气温越来越低,因此要注意驱寒保暖。

霜降吃什么传统食物?

1、柿子

柿子是秋冬季的应季水果,正所谓“霜降吃丁柿,不会流鼻涕”的谚语,所以在霜降这天,很多地方都有吃柿子的习惯。

2、萝卜

我国民间有“十月萝卜赛人参”的说法,意思是说在十月吃萝卜,犹如吃人参一样受益。而霜降也一般恰逢在十月期间,吃萝卜来补充营养非常合适。

3、羊肉

每年霜降时节是进补的黄金时期,在众多食材中,羊肉既可御寒又可补身,深受人们喜爱。而且羊肉也是温补食物,霜降多吃些利于为冬季御寒防冻做预备。

4、莲藕

霜降养生不能少了的蔬菜是莲藕。在民间一直有“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的说法,而秋天正是鲜藕大量上市的时候,绝对的当季蔬果。

5、山药

秋冬季人体容易气血两虚,正是食用滋补山药的最佳时节。而且山药本身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物,秋季进补时多食山药还不用担心长胖。

6、板栗

霜降时节板栗成熟,其营养价值丰富,尤其维C含量很高,是苹果的十多倍,而且所含的矿物质也很全面,有钾、镁、铁、锌、锰等。从养生的角度来看,板栗正是霜降前后的进补佳品。

总的来说,过了霜降确实意味着冬天就要来了,大家一定要补足能量,迎接寒冬。不知道你们家乡霜降会吃什么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霜降饮食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霜降 萝卜 山药 羊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