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鹅蛋常温下可以放多久?怎么保存不变质?


鹅蛋虽然不多见,但是很多人都会买来食用,如果一次性买的鹅蛋数量多,吃不完的鹅蛋在常温下可以放多久?鹅蛋怎么保存不变质?一起来了解下。

鹅蛋常温下可以放多久?

鹅蛋常温下可以放15天到1个月左右,若是在天气偏凉爽的时候,常温下一般可以保存十五天左右,而若是在炎热的夏天,保质期就会相应缩短到十天。如果鹅蛋是放在冰箱低温保存,那么可以保持一个月左右。

鹅蛋怎么保存不变质?

1、简易贮藏法

在容器中添加充物,如谷糠、锯末、豆类、植物灰等,然后把鹅蛋放入这些谷糠之中埋着,进行鲜鹅蛋贮藏。

2、石灰储水方法

取0.5千克生石灰和25千克水,并充分搅拌。静置2天后,将上面的透明液体倒入罐中,然后将选定的鹅蛋放入罐中浸泡,盖上上缸盖,环境温度应保持在25℃以下,最好是10℃-15℃。通常,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将其存储3-4个月。

3、淡盐水贮藏法

清水5千克,食盐40克,煮沸后搅拌,倒出晾凉,将鹅蛋放入容器内,再将配好的盐水灌入,直至盐水高出鹅蛋面4~5厘米左右。

4、冷藏法

将鹅蛋保存在温度为1~2°C的冷库内,在这样的温度下,保鲜的目的自然就达成了。

5、地窖保存法

把鹅蛋放在地窖中存放。地窖的好处在于不需要借助外力就可以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特别在夏天把鹅蛋放进地窖可以保存更久的时间。

鹅蛋保存的小窍门

1、放在通风处,不要水洗,有污物的鹅蛋可以先用温水浸过的半湿毛巾擦一遍,然后大头朝上,小头朝下,竖着放在冰箱里,能保鲜较长时间。

2、在鹅蛋的表面均匀的涂上一层食用油,或用保鲜膜包裹后放入冰箱,可以防止蛋壳内的水分蒸发,阻止外部细菌侵入蛋内。

以上就是关于鹅蛋的保存方法介绍了,鹅蛋保存时要注意,不宜放在温度比较高的地方存放,容易导致变质,因此务必要注意。

关于鹅蛋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盐 石灰 豆类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