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什么样的菠萝好?挑选菠萝时请注意这几点!


菠萝是一种热带水果,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元素,严格来说其实一年四季都有菠萝,不同的品种成熟时间不一样,那么在菠萝成熟上市的时候,该如何挑选菠萝呢?什么样的菠萝好?

什么样的菠萝好?

1、硬度

用手轻轻按压菠萝,坚硬而无弹性的是生菠萝。挺实而微软的是成熟度好的。过陷甚至凹陷者为成熟过度的菠萝。如果有汁液溢出则说明果实已经变质,不可以再食用。

2、香味

其实通过香气的浓郁程度也能判断菠萝的好坏,比如成熟度好的菠萝外皮上稍能闻到香味,果肉则香气馥郁。浓香扑鼻的为过熟果,时间放不长,且易腐烂。无香气的则多半是带生采摘果,所含糖分明显不足,吃起来没味道。

3、果肉

切开后,果目浅而小,内部呈淡黄色,果肉厚而果芯细小的菠萝为优质。质菠萝果目深而多,内部组织空隙较大,果肉薄而果芯粗大。未成熟菠萝的果肉脆硬且呈白色。

4、外观

优质菠萝的果实呈圆柱形或两头稍尖的卵圆形,大小均匀适中,果形端正,芽眼数量少。成熟度好的菠萝表皮呈淡黄色或亮黄色,两端略带青绿色,上顶的冠芽呈青褐色。

生菠萝的外皮色泽铁青或略带褐色。如果菠萝的果实突顶部充实,果皮变黄,果肉变软,呈橙黄色,说明它已达到九成熟。这样的菠萝果汁多,糖分高,香味浓,风味好。如果不是立即食用,最好选果身尚硬,色光为浅黄带有绿色光泽,约七八成熟的品种为佳。

菠萝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严格上来说,菠萝在四个季节都能采收,春季一般是4-5月,夏季是6-7月,秋季是10-11月,冬季是12-次年1月。一般认为夏季的菠萝是最好的,产量最多,味道最纯正,也最好吃。

综上就是菠萝的一些挑选方法介绍,你们喜欢吃菠萝吗?如果你想种植菠萝,建议挑选符合当地种植条件的品种。

关于什么样的菠萝好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萝 品种 果汁 热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