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狼尾草和狗尾草有何区别?狼尾草什么品种好?


狼尾草是最具代表性的观赏型草种,其生长速度快,耐移植。可广泛应用于公路坡地、河岸护堤和水土保持等,也可单株种植,作为园林景观中的点缀植物。而说起狼尾草,很多人都会联想到狗尾草,看起来名字很像,那么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狼尾草和狗尾草有何区别?

1、科属区别

狗尾草为狗尾草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而狼尾草为狼尾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

2、叶子区别

狗尾草的叶子为线状披针形,叶子较短;狼尾草的叶子要大,叶子的形状呈线形。

3、花序区别

狗尾草的花序较短,长约10厘米左右,质地柔软;狼尾草的花序较长,长度约25厘米左右,质地较硬一些。

4、长度不同

狗尾草株高0.1-1米,刚毛长度为0.4-1厘米,且颜色大多是绿色或黄褐色的;狼尾草株高0.3-1.2米,刚毛长度为1-1.5厘米,颜色多呈淡绿色或紫色。

5、适应能力

狗尾草耐旱耐贫瘠、耐酸碱、耐热,是温带和热带地区常见的旱地植物;狼尾草耐旱、耐盐、耐湿、耐寒,是我国北方常用草种之一。

狼尾草什么品种好?

1、东方狼尾草

狼尾草属植物的模式种。穗状圆锥花序呈现粉白色,是狼尾草中比较小巧的品种。

2、紫叶狼尾草

多年生草本,株形柔美,有着紫红色的叶片。穗期过后的植株可作为秋冬季的观赏植物。

3、小兔子狼尾草

最低矮的观赏狼尾草,花序黄色,花期自晚夏、初秋至仲秋。茎叶疏散柔软,整个株丛优雅飘逸。

4、柔穗狼尾草

多年生草本,叶子细线型的,花序细长柔美。喜光,耐湿,耐贫瘠、耐干旱。可丛植、列植,是岩石园的理想材料。

5、阔叶狼尾草

叶片较宽,约1厘米,深绿色。花序深紫色,较大粗壮,本品种最大的特点是花期较晚,9月才开始抽穗,株丛绿期较长。

6、非洲狼尾草

非洲狼尾草的花穗是狼尾草中最特别的,素有“尾巴上的羽毛”之称。植株整体纤细修长,迷人的穗状花序形似羽毛,观赏性极佳。

总的来说,狼尾草地上部丛生,可形成株形优美的圆形叶冠,因似狼尾而得名。其观赏性强,而且适应性广泛,目前在园林中的应用日益增加。不知道大家还见过哪些狼尾草品种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狼尾草品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草本 羽毛 热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