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明虾苗的原产地在哪?明虾怎么挑选?


不管是生活在内陆还是沿海城市的人们,都很喜欢吃虾,虾肉细腻而且好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虾的种类有很多种,内陆地区一般都是吃河虾,生活在沿海城市都是吃海虾,而明虾是我国重要的一种虾类,那么明虾苗的原产地在哪?明虾怎么挑选?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下吧。

明虾苗的原产地在哪?

明虾也叫中国对虾、东方对虾等,是我国北方的重要渔业资源,主要分布在我国渤海、黄海等海域,这些海域饵料生物种类多样,营养盐丰富,能够为明虾提供丰富的饵料资源,另外,这种虾营养价值丰富、味道鲜美、肉色晶莹、个大体肥,商品价值很好。

明虾主要以小型蚊尾类、中壳类、瓣鳃类、多毛类动物为食,雌性多为青蓝色,雄性多为黄色,体长一般在13-18厘米,这种虾光滑透明,甲壳薄,体长大而侧扁,生长周期比较短,为一年生虾类,很少有生活到2年的。

明虾怎么挑选?

新鲜对虾:色泽光亮,外壳呈半透明且具有光泽,虾黄呈自然色。

次新鲜对虾:缺乏光泽,色泽暗灰或青灰,但虾体尚未变红,虾黄色泽稍暗。

腐败对虾:无光泽,虾体色泽变红,外壳变黑。

挑选方法二:体表

新鲜对虾:虾体完整,甲壳与虾体连接紧密,头胸部和腹部连接膜不破裂;虾体清洁,允许渗出清水和局部渗血水。

次鲜对虾:虾体基本完整,允许甲壳断节,但不脱落,头胸部和腹部的联接膜可有不完全的破裂;虾体清洁,允许渗血水。

腐败对虾:外壳与虾体分离,头胸部和腹部脱开,虾体不清洁有泥污。

挑选方法三:肉质

新鲜对虾:肉质紧密,富有弹性。

次鲜对虾:肉质稍软,弹性稍差。

腐败对虾:虾体肉质松软。

挑选方法四:气味

新鲜对虾:具有鲜虾固有的气味,无异味。

次鲜对虾:无异常的臭味。

腐败对虾:腥臭或氨臭味明显。

以上就是明虾原产地和如何挑选的全部内容了,大家在挑选明虾的时候要注意色泽、体表、肉质和气味等方面,这些都是挑选的技巧,新鲜的虾更好吃也更营养。

关于明虾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虾类 渗出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