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南澳银鱼产地在哪?新鲜银鱼怎么制作银鱼干?


南澳银鱼养殖历史悠久,自古以来一直被视为席上珍品,明朝时还曾被列作地方贡品,素有“鱼中人参”之美誉。其身体细长、色泽如银,而且口感非常细嫩,滋味鲜美,营养丰富,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那么南澳银鱼产地在哪?新鲜银鱼怎么制作银鱼干?一起来了解下吧。

南澳银鱼产地在哪?

南澳银鱼主要产自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岛,南澳岛是中国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地处闽粤咽喉、台湾海峡西南口,是南海当中一个美丽绿洲,也是全国生态示范区和海洋生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岛上无工厂,水质洁净无污染,水中营养物质富足,非常适宜银鱼的生长。而南澳银鱼也是南澳岛地区的著名特产。

大银鱼和小银鱼有什么区别?

银鱼有大银鱼和小银鱼之分,两者区别起来也相对简单。大银鱼嘴扁扁的,因为闻起来有一股黄花草的味道,因此俗称黄花银鱼;而小银鱼嘴尖尖的,渔民俗称尖嘴银鱼。

新鲜银鱼怎么制作银鱼干?

说起南澳银鱼,就不得不提南澳银鱼干,而将新鲜银鱼制作成银鱼干的工艺如下:

1、原料处理:拣净杂鱼、虾类及其它杂质,将银鱼倒入预先盛好半桶清水的木桶中,加食油数滴,用手搅拌2-3分钟,除去泡沫粘液,用清水过滤洗净。

2、晒干:首先渔民在船上以处理的原料措施撒在晒鱼的网架上,或直接倒上网架,铺平,轻压,再放置太阳光下晒干。在较强日光下经半天时间,达六七成干时,要将银鱼在撬布上掀起,当时成锅巴状,用手拆开,继续日晒,至八九成干,收进船舱暂存。

3、再次日晒:水产公司收购后再次日晒,达完全干燥。日干时应特别注意,不能干燥或度。

4、包装:经干燥完全的银鱼,搬进仓库,堆放在铺木板的平地上,经一昼夜待热度发散,完全冷却后进行包装。

总的来说,南澳银鱼是当地的著名特产之一,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天然保健滋补佳品。如果有喜欢吃银鱼的朋友,可以买一些南澳的银鱼干尝尝鲜,可以保存很长时间。

关于南澳银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银鱼 大银鱼 处理 人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