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黄海海蛰的产地在哪?海蜇如何挑选?


说起海蜇,你会想到什么呢?作为一种美丽的海洋生物,它游泳的样子就像一朵盛开的莲花。海蜇又名水母、白皮子,主要产于中国东南沿海,全身呈胶质透明而粘滑,共覆盖部位,经腌制后,俗称"海蜇皮",简称"皮子",缘瓣经腌制后,俗称"海蜇头",那么黄海海蛰的产地在哪?海蜇如何挑选?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黄海海蛰的产地在哪?

中国常见的海蜇有伞面平滑口腕处仅有丝状体的食用海蜇或兼有棒状物的棒状海蜇,以及伞面有许多小疣突起的黄斑海蜇。黄斑海蜇主要分布于广东、广西沿海,有一定毒性。真海蜇在黄海、东海、渤海都有,毒性较小,通常青色海蛰毒性较大些。

8月是海蜇捕捞最繁忙的时候,上岸的海蜇个头普遍较大,很多重量都在10至15公斤。每年的8月和9月还会进行捕捞,预计将出产海蜇10万公斤。

二、海蜇如何挑选?

海蜇加工后分为海蜇皮和海蜇头两种。海蜇皮是海蜇上部伞状部分,上等的海蜇皮呈半透明的淡白色,厚薄均匀,片大平整,如果颜色深浅不均、形状不整则质量较差。海蜇头是由海蜇下部的头和触手腌制而成,有白色、黄褐色、琥珀色,可以用手指掐一下判断质量。比较硬的是好的,软绵绵的就是不好的。

由于海蜇通常经过明矾处理,所以要先在清水中浸泡数小时,然后反复换水清洗才能食用。

三、海蜇的清洗方法

1、处理盐渍海蜇的方法:

用淡水处理法是将海蜇放在淡水里,将海蜇泡上一至两天中间换水3-4 次;在吃前切好后再用醋浸泡5分钟以上,这样就可以全部杀死孤菌。这样的海蜇 就很安全了。

2、海蜇在食用前一定要用净水洗净,去掉盐、矾、砂子,再用70度热水汆一下,然后切丝拌凉菜用。

其实海蜇作为食物是非常好吃的一种,我们常说的海蜇皮、海蜇头就是海边人喜欢吃的,也极具营养价值,新鲜海蜇一般用食盐、明矾经过三次加工、腌制,滤去水分后食用,如果想要食用的小伙伴也可以通过进行购买。

关于黄海海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毒性 莲花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