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泡椒要怎么腌制?泡椒和剁椒有什么区别?


泡椒口感独特,辣味适口,香气足,是烹饪菜肴中经常会用到一种调味料,其中在川菜中应用最为广泛。平时在辣椒大量上市时,人们都喜欢自己在家中腌制泡椒,制作成功以后不但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用来制作各种美味的食物。那么泡椒要怎么腌制?泡椒和剁椒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泡椒要怎么腌制?

1、食材:小米椒、凉开水、白酒、白醋、白糖、盐、蒜、姜等。

2、制作:

(1)现将小米椒清洗干净,摘去蒂部。

(2)沥干水分,在通风处晾放一夜。

(3)将姜蒜切片备用。

(4)准备好干净无油的玻璃瓶,倒入凉开水。并加入白酒、白醋、白糖、盐。

(5)将小米椒放入玻璃瓶内,先放一部分,再放入姜蒜片,然后将剩余的小米椒都放进去。

(6)在瓶口盖上一层保鲜膜,盖好瓶盖子,摇匀,让沉底了的糖和盐都融在液体里。

(7)倒置放于室温阴凉处,一两天后再倒回来,腌制20天左右即成。

泡椒和剁椒有什么区别?

1、食材不同

剁椒用的是朝天椒,属茄科多年生半木质性植物,常作一年生栽培;泡椒多用的是小米椒,茄科植物,原产南美洲,现我国广大地区均有栽培。

2、味道不同

剁椒以红鲜七姊妹辣椒、食盐等为原料制成的一种可以直接食用的辣椒制品,味辣而鲜咸,口感偏重;泡椒是川菜中特有的调味料,具有色泽红亮、辣而不燥、辣中微酸的特点。

3、制作不同

剁辣椒是与蒜头、食用茶油、食盐、花椒等配料,采用承民间秘方和传统手工艺精制而成的一种可以直接食用的辣椒制品;而泡椒各种应季的蔬菜,如白菜、甘蓝、萝卜、辣椒、黄瓜等,均可作为制作泡椒菜的原料。

总的来说,泡椒风味独特,可以用来制作各种各样的菜品,比如泡椒田鸡、泡椒花生、泡椒花生等等,都是人们喜爱的美食。而剁椒也是常用的调味料,在本质上和泡椒是有明显不同的,要注意学会区分。

关于泡椒腌制方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小米 花生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