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花蟹苗和螃蟹苗有什么区别?螃蟹苗什么时候投放最佳?


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螃蟹,每年的秋天是吃螃蟹最好的季节,而且螃蟹的价值高,这也让很多养殖户都养殖螃蟹,要想螃蟹成活率高,选择合适的时间投放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花蟹苗和螃蟹苗有什么区别?螃蟹苗什么时候投放最佳?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花蟹苗和螃蟹苗有什么区别?

花蟹一般是指远海梭子蟹,螃蟹是所有蟹类的总称。

螃蟹分为海水螃蟹和淡水螃蟹,花蟹的基本介绍如下:科属:花蟹是十足目、梭子蟹科、梭子蟹属的螃蟹。形态:花蟹的头胸甲宽约为长的2倍,身体呈梭形,表面具有粗糙的颗粒,雄性大部分的体色为蓝绿色并布有浅蓝或白色斑驳,雌性头胸甲前部为深绿色,后部布有黄棕色斑驳。

螃蟹苗什么时候投放最佳?

1、螃蟹苗一般可以在3月末至4月初放养,春季气温升高,水温达到8°C以上最好,这是为了提供螃蟹第1次脱壳的成活率,下池即可摄食,放养时一定要选择温度变化不大、气候稳定、天气晴朗的天气,这是为了防止螃蟹成活率受到印象,在放苗当天出现大量蟹苗上岸的现象。

2、为了减少温差对蟹苗的刺激,放苗时池塘水位一定要保持80厘米左右,因为螃蟹上市时间一般是秋冬季节,所以放苗时间一般都是晚冬或者是早春,这个时间段昼夜温差比较大,螃蟹苗容易受到刺激。

3、在放养螃蟹苗的时候要选择产氧丰富、变化较小、藻相、菌相比较稳定的水质,这类水质能提高螃蟹苗的成活率,也有利于螃蟹苗尽快适应环境,另外不能选择农药残留和化工水的池塘水。

4、螃蟹苗放进池塘里要选择正确的方式,为了提高蟹苗的适应性,可以把蟹苗放进池塘1到2分钟取出,然后间隔三五分钟再放下去,连续使用两三次,可以帮助蟹苗更好的适应池塘水温和环境。

以上就是花蟹和螃蟹的区别以及螃蟹苗什么时候投放最佳的内容介绍了,每年秋冬季节是吃螃蟹最好的时候,蟹黄多,肉质鲜嫩好吃,大家可以试试。

关于花蟹和螃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成活率 斑驳 脱壳 蟹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