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立冬是冬天的第几个节气?要吃什么食物?


我国有二十四个节气,很多农事活动都是根据这些节气进行的,立冬节气的到来就意味着冬天的开始,而且进入立冬之后,气温会逐渐下降,天气也会越来越寒冷,有些人不知道立冬是冬天的第几个节气?要吃什么食物?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

立冬是冬天的第几个节气?

立冬,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9个节气,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每年立冬时间为11月7日或8日,到了立冬节气就标志着冬季的正式建立。

立冬意味着从秋季向冬季气候转变,也意味着气温、湿度、风雨处于转折点上,但是我国南方这时候还并未入冬,气温还比较稳定,一般冬季以以气候平均温度稳定降到10℃以下作为一个标准,而立冬节气的到来,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都没有下降到10℃,这也意味着大部分地区还没有进入冬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气温会越来越低,天气变得寒冷。

立冬要吃什么食物?

1、黑芝麻

黑芝麻的营养价值甚高,经过数千年的沉淀,黑芝麻衍生出了各种做法,像黑芝麻丸、黑芝麻汤圆、黑芝麻糊等,都是大家喜闻乐见的美食,除此之外,用黑芝麻和小米煮成粥,也是不错的做法。

2、黑米

黑米中所含的矿物质、膳食纤维、维生素B族等营养成分几乎没有被破坏掉,而且黑米中还含有黄酮类活性物质、花青类黑色素等,有滋阴补身、暖身养胃的作用,所以黑米又被称为“补血米”。

3、黑豆

黑豆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豆类,别看它外表黑漆漆的不起眼但却有大用处,它含有丰富的花青素以及超过48%的蛋白质,另外所含的氨基酸、铁、锰锌等微量元素也很全面,因此也被称为“植物蛋白之王”、“营养豆”等,入冬后经常食用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4、白萝卜

在生活中,雪白透亮、清爽多汁的白萝卜不仅是一种蔬菜,更是一种药用价值很好的食材。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足量的水分、各种消化淀粉酶以及芥子油,常吃除了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之外,还有润肠顺气的作用,能消除了体内堆积的废气。

5、山药

山药口感绵软、味道微甜,做法多样,不管蒸、煮、炒,还是做甜点,都令人久食不厌。山药中含有多糖物质、皂苷成分以及等物质,有延缓衰老、滋养身体的作用,而且山药性平,具有温而不燥、补而不腻的特点,适合大部分人群食用,入冬后可常吃一些山药为身体补充能量。

6、银耳

燕窝与银耳都是滋补的佳品,不论是从口感、外观,还是功效都没有很大的差别,但价格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燕窝的价格是银耳的数倍之多,寻常人家在滋补身体的时候更愿意选择银耳,所以银耳又有“平民燕窝”的美誉。入冬后天气多风干燥,适当地吃一些银耳不仅能滋润身体,还能为身体补充能量,帮助人们顺利过冬。

以上就是立冬是冬天的第几个节气和要吃什么食物的全部内容了,冬天来了,需要多多进补,抵御寒冷,要早睡晚起,调整作息,不要感冒。

关于立冬节气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立冬 黑芝麻 银耳 山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