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做糖蒜是用紫皮蒜还是白皮蒜?糖蒜和腊八蒜有何区别?


糖蒜酸酸甜甜的,没有辛辣的味道,很多人在吃火锅、涮羊肉、烧烤的时候,就上几瓣糖蒜一起吃,非常爽口。而且糖蒜的做法也十分简单,在家就能自己尝试腌制。那么做糖蒜是用紫皮蒜还是白皮蒜?糖蒜和腊八蒜有何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做糖蒜是用紫皮蒜还是白皮蒜?

一般来说,紫皮蒜和白皮蒜都可以用来腌制糖蒜,但最合适的还是紫皮蒜。因为,紫皮蒜的蒜香味要比白皮蒜更浓一些,而且养生功效也要优于白皮蒜。另外,用紫皮蒜腌制出来的糖蒜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做出的糖蒜更加瓷实,吃起来非常香脆可口。

但要注意的是,无论是用哪种蒜做的糖蒜,都只能用新鲜的大蒜。做糖蒜的新蒜,最好挑小点的,越小的泡出来味道越好吃。另外,新蒜上市有一定的季节性,因此想要做糖蒜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了。

糖蒜和腊八蒜有什么区别?

1、食材不同

糖蒜主要的食材是糖分和大蒜,腊八蒜的主要食材是米醋和大蒜。

2、制作方法不同

腊八蒜是要避光、低温和酸性条件的,而制作糖蒜不需要低温也不需要避光,酸度也没有那么高。

3、颜色不同

腊八蒜一般以米醋为主,泡制后蒜颜色为绿色,而糖蒜则是银耳白色的。不过,糖蒜制作中,如果加了酿造醋,它的颜色会略发黄,而想要晶莹剔透的白,则只能用白醋配制。另外,做腊八蒜也是可以放糖的,但不会妨碍它变绿。

4、口感不同

糖蒜口味酸甜,没有太强烈的辛辣味,而腊八蒜则比糖蒜稍微辛辣一些。

5、吃法不同

腊八蒜是过年家常菜的健康作料,不论是炒杂菌、炒藕,还是炒肥肠、炒牛肉都非常合适。而糖蒜以作为吃菜和喝酒的辅助小菜,酸甜可口,吃起来不辣,小孩子也能适量吃些糖蒜。

6、功效不同

糖蒜和腊八蒜在制作方法、口感味道以及吃法上都存在一定的差异,因此两者之间的营养价值及食用功效也是略有不同的。

总的来说,做糖蒜的话最好还是用紫皮蒜好一些,而它和腊八蒜的区别取决于腌制的时候是使用米醋还是使用的白醋。米醋泡的腊八蒜为绿色,而白醋泡的糖蒜为白色,还是很容易区分的。

关于糖蒜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蒜 银耳 牛肉 变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