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冰荔荔枝有什么特点?如何种植?


荔枝吃起来清甜可口,口味极佳,很多人都很喜欢这种水果,一般在南方种植,而且这种水果保质期比较短,不容易运输,荔枝有很多品种,不同品种的荔枝口感有所差异,那么冰荔荔枝有什么特点?如何种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冰荔荔枝有什么特点?

冰荔荔枝是荔枝的新品种,适于在广东和广西省中晚熟荔枝产区种植,初期开花时间在3月中旬,果实成熟时间是6月下旬至7月上旬。

冰荔荔枝风味浓郁,带有浓郁的甜味,肉质无渣细滑,非常好吃,平均单果的质量约20.7克,不易裂果,果皮的颜色为鲜红色,冰荔树势较强,果实的形状呈短心脏形,树冠自然圆球形,树姿开张。

冰荔与糯米榆、桂味、淮枝等可以进行高接换种,跟这些品种的嫁接亲和性好,无明显大小年结果现象,高接树第4年和第3年平均单株产量分别为30.1公斤和15.5公斤。

冰荔荔枝如何种植?

该品种有地域种植特点,比较适合在广西、广东等中晚熟荔枝产区种植。幼龄树应进行摘心或短截,这样能够促进冰荔荔枝多发分枝,保证树形紧凑,而且在结果采果后进行修剪,这是为了让树枝分布均匀,培养健壮充实秋梢作为结果母枝。

在珠三角地区,末次秋梢以在11月底之前转绿老熟为宜,12月上中旬第2次秋梢老熟后进行环剥,控梢促花。采果后、花穗发育期间及时施肥,以复合肥、腐熟花生麸、鸡粪为主。

当花穗长至5~8厘米时,采用“杀梢素”进行树冠喷雾,喷湿花穗即可。喷药后花穗较短,可提高坐果率。果实发育期注意防治荔枝蝽和荔枝蒂蛀虫。

荔枝有很多品种,而冰荔荔枝就是其中的一种,这种荔枝适合种植在广东、广西等地,口感带有蜂蜜味,果肉肉质细化无渣,清甜带蜜味,果皮鲜红色,果形呈红心脏形,非常好吃的一种荔枝。

关于冰荔荔枝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荔枝 品种 高接 树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