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棉花品种有哪些?都适合哪些地方种植?


说起棉花的种植,很多人都觉得新疆是种植棉花的区域,其实我国种植棉花的地方有很多,我国的棉花品种较多,由于地大物博,地缘辽阔,气候环境不同,各个地区适应种植的棉花品种也不尽相同。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棉花品种有哪些?都适合哪些地方种植?

棉花品种有哪些?

1、中棉所92

早熟品种生育期124天,株高75厘米,茎杆较硬不易倒伏。果枝分布合理,结铃性较好,单铃重6.5克,棉絮洁白,亩产达450一500公斤,属于抗枯萎耐黄萎病品种。每年4月中旬播种,每亩种植密度10000一12000株,适合在新疆地区种植。

2、湘农棉1号

湖南省作物研究所选育,属于中熟杂交棉种。生育期120天左右,株高约130厘米,植株形似塔形,茎杆粗壮不倒伏。结铃性较强,单铃重6.2克,抗枯萎病耐黄萎病,每亩定植1500株左右,亩产皮棉120公斤左右,适宜湖南省地区种植。

3、中棉所20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选育,早熟低酚棉。生育期113天,株高60一70厘米,前期生长发育快,长势健壮,单铃重5.3克,属于高抗枯萎病黄萎病品种,对棉蚜、棉铃虫有一定抗性,适合黄淮棉区小麦套夏棉种植,5月20一25日在小麦行间先播种,每亩种植密度为6000一8000株。

4、晋棉38

属于转基因抗虫棉常规品种,生育期127天,株高104厘米,单株结铃24个左右,单铃重5.6克,抗枯萎病耐黄萎病。播种前施足底肥,每亩适宜种植密度2600一3500株,适合山东地区春播。

5、豫棉4号

河南省农科院经作所选育,属于中熟陆地棉,抗枯萎病品种。生育期130天左右,单铃重4.9克,适合黄河下游棉区种植。

我国种植棉花的几大区域

(1) 五大棉区有:新疆棉区、华北棉区、江淮棉区、长江中下游棉区、鲁豫棉区。

(2) 三大棉区有:新疆棉区、黄河下游棉区、长江中下游棉区。

(3) 那么从这些棉区的主要特点来看,一是维度上都几乎是一样的,二是都处于平原地区,那么在新疆是处于戈壁附近的平原地区了。

以上就是棉花的主要品种和种植棉花的区域了,棉花的作用有很多,在选择种植棉花的时候,要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合适选择棉花的品种,以保证产量。

关于棉花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黄萎病 枯萎病 平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