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辣椒种子的新旧如何分辨?


对于种植户朋友来说,在开始每年新的种植工作时,首先选好农作物的种子非常关键,但有的农作物种子是陈种子,活力可能远远不如新种子,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了解下辣椒种子的新旧如何分辨?

辣椒种子的新旧如何分辨?

(1) 看

新种子为浅黄色,稍有光泽;陈种子为土黄色,若存放过久则种皮发红。直接剖果晾晒的种子呈浅黄色,而经水淘洗的种子晾干后为灰白色。

(2) 闻

新种子有强烈的刺鼻感,使人想打喷嗔;陈种子刺激性小。

(3) 咬

新种子辣味浓,而陈种子辣味淡。

(4)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最好不用陈旧的辣椒种子,如果贮藏条件较好,温度在15°C 以下,空气相对湿度在百分之六十以下,种子含水量为7 % -1 4 %时 ,可使用2年。如果种子含水量在5%左右,而且是用铁盒包装,3年发芽率仍达到75%以上,也可使用。

辣椒种子如何挑选?

建议充分考虑当地的饮食习惯,如果你只打算种上一些运到当地市场卖钱,那就要考虑当地大部分人的饮食习惯。另外还需要根据地理环境选择,有的辣椒种子品种离开了特定的环境就不是那个原汁原味了。

综上就是有关辣椒种子的一些介绍和内容,有这方面困扰的种植户朋友可以多多学习了解一下。

关于辣椒种子的新旧如何分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辣椒 品种 农作物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