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哪里荔枝产量最多?怎么吃荔枝不上火?


荔枝一直都比较有名,历史上的杨贵妃爱吃荔枝的事情也是人尽皆知,这种水分在广东、广西等地培育最多,很多地方都争夺中国荔枝之乡,其实荔枝作为一种热带作物,对于生长环境是有很高要求的,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哪里荔枝产量最多。

哪里荔枝产量最多?

1、灵山县

灵山县是我国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所辖的一个县,坐落广西南部,钦州市东北部。

在宋朝,灵山香荔在我国文学史上曾两度闪射耀眼的光荣。苏东坡从海南岛的儋州流放地北归停留合浦期间,品尝了从灵山送去的这一佳果后,留下了妇孺皆知的“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千古佳句。宋神宗皇帝吃过后,欣然赐诗:“横浦江南岸,梁家间世贤。一株连理木,五月荔枝天。”

2、茂名市

广东省茂名是全国最大的生果生产基地,国际最大的荔枝生产基地,全市生果种植面积达430多万亩,其间荔枝面积176.57万亩,是国际第二大荔枝生产国印度的荔枝面积(84.3万亩)的两倍多,约等于我国以外国际各国荔枝面积。

3、麻垌镇

麻垌镇是广西桂平市下属,属丘陵地带,东南高,西北低,是远近驰名的荔枝之乡,素有“我国荔枝第一镇”之称,相传此地是种苎麻的田垌,因此而得名。

怎么吃荔枝不上火?

1、吃完荔枝后喝点菊花茶,或者把新鲜荔枝泡在淡盐水里,过一个半小时左右再吃。

2、将新鲜荔枝沉于水井,或者放于冷泉水中,或者放于冰水,隔夜再吃,这样可以减少上火几率。

3、吃荔枝的同时,多喝淡盐水,或者吃荔枝前喝点夏菇草凉茶,冬瓜汤,或者盐水等,绿豆汤等对上火也有预防作用。也可以用20到30克生地煲瘦肉或者猪骨汤喝,或与蜜枣一直煲水喝,都可以预防荔枝上火。

4、煮汤宝洲,艾可,吃咸鱼,取些咸鱼蒸熟就饭吃,可预防自己吃荔枝上火。

5、吃完荔枝,把荔枝蒂部凹进去的果肉白色的蒂状部吃掉,这样连吃两到三颗,或者吃荔枝时,把剥开果壳后的一层薄薄得白膜,和果肉一起吃下去不上火,也可以有效防止上火。

6、新鲜的荔枝叶,荔枝壳煮水喝,也可以防治吃荔枝上火。

荔枝营养丰富,肉多汁多,而且甘甜可口,很多人都爱吃,这种水果在我国热带地区都有广泛种植,而且品种非常多,不同品种的荔枝口味都有一些差异,要根据本地气候条件选择合适的品种。

关于荔枝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荔枝 品种 生产基地 丘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