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霜降节气的饮食习俗有哪些?


最近很多朋友都能感受到天气越来越冷了,这周六也即将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霜降过后气温下降更快,天气也越来越干燥,那么霜降天气都有哪些饮食习俗呢?

霜降节气的饮食习俗

1、萝卜

民间有“十月萝卜赛人参”的说法,意思是说在十月吃萝卜,犹如吃人参一样受益。其实白萝卜还有不少“好搭挡”,有的可以营养互补,有的能让滋补功效加倍。

2、柿子

霜降吃丁柿,不会流鼻涕。这是福建的泉州老人对于霜降吃柿子的说法。在我国的一些地方,霜降时节要吃红柿子,在当地人看来,这样不但可以御寒保暖,同时还能补筋骨,是非常不错的霜降食品。

3、牛肉

霜降是个进补的好时节,俗语称冬补不如霜降补,冬补过于滋腻,而霜降节气补补是极好的。而为迎接霜降节气的到来,不少地方都有霜降吃牛肉大餐的习俗。

4、羊肉

俗话说,“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每年霜降时节是进补的黄金时期,在众多食材中,羊肉既可御寒又可补身,深受人们喜爱。

描写霜降的古诗有哪些?

观村人牧山田

钱起

六府且未盈,三农争务作。贫民乏井税,塉土皆垦凿。

禾黍入寒云,茫茫半山郭。秋来积霖雨,霜降方銍获。

中田聚黎甿,反景空村落。顾惭不耕者,微禄同卫鹤。

庶追周任言,敢负谢生诺。

九日登李明府北楼

刘长卿

九日登高望,苍苍远树低。人烟湖草里,山翠县楼西。

霜降鸿声切,秋深客思迷。无劳白衣酒,陶令自相携。

赋得九月尽(秋字)

元稹

霜降三旬后,蓂馀一叶秋。玄阴迎落日,凉魄尽残钩。

半夜灰移琯,明朝帝御裘。潘安过今夕,休咏赋中愁。

老话说,寒从脚下起,霜降节气,大家要注意脚部保暖,经过霜打的柿子清甜可口,可适当吃一些,能补筋骨,抵御寒气。

关于霜降节气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霜降 萝卜 人参 羊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