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养羊怎么选择品种?如何判断羊群健康?


羊肉是我国唯一不需要依靠进口的肉类消费品。一是因为国际上其他国家消费的很少,然后就是我国养羊历史悠久,不管是数量还是品种能够自给自足。对于养殖户来讲,养羊有两大选择,首先就是考虑养绵羊还是山羊,然后就是考虑养羊的品种,那么如何选择养羊的品种以及如何判断羊群是否健康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养羊怎么选择品种?

就北方的人来讲,通常养殖绵羊,绵羊和山羊主要是外形条件不同绵羊和山羊是我国羊养殖的两大品种。首先要养绵羊,地区限制就只能在北方,因为绵羊怕热不怕冷。然后选择养殖根据养殖目的的不同来选择不同的绵羊品种。绵羊的分类可以分为细毛羊、半细毛羊、粗毛羊、裘皮羊、乳用羊等。

作为常规的养殖户建议选择以下两种绵羊:

1、小尾寒羊:是我国肉裘兼容的优良绵羊品种,长得快、早熟、繁殖能力强、适应能力也比较强。

2、内蒙古细毛羊:是属于毛肉兼用型羊品种,体质结实、耐粗饲、抗热、抗病能力都比较强。

如何判断羊群健康?

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要注重日常的饲养管理。从单只羊或者羊群出发观察:观察肥瘦、步态、姿势。

1、肥瘦

羊群容易感染寄生虫,如果是慢性的消耗性疾病,时间拖得越长,病羊的身体就会相对瘦弱。有可能是单只的,但更普遍的是羊群肥瘦不均匀,普遍呈现出瘦弱的态势。

2、步态姿势

健康的羊不太活跃稳定,必阳不愿走动,精神痊愈或者是行动不稳,如果观察发现行为异常,就要仔细检查,及时就诊用药。

3、皮肤

散养的羊群是很容易患皮肤病的,呈现被毛蓬松粗乱、失去光泽、出现被毛不均匀,脱落,更有甚者袒露皮肤呈现病理状态。

4、黏膜

从黏膜来看,如果看到黏膜发红,很有可能是体内有炎症,黏膜有红点、血丝有可能是有传染病或中毒。

5、食欲

日常观察羊群的采食和饮水,如果采食和饮水量异常,以及喜欢吃泥土等异食癖行为,也很可能是慢性消化不良和缺乏微量元素;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异常的受伤或者生病引起的。

6、粪便

粪便能直观的反应羊的身体状况和消化道健康。如果粪便恶臭,有大量黏膜,表示肠道可能有炎症;如果粪里有未消化的食物,意味着消化不良,如果有寄生虫则要驱虫。

羊的品种很多,在选择饲养的时候,要注意生产方向,所处的地理条件,饲养方式等等方面,也需要去实地考察市场对于羊肉的需求,选择合适的品种。

关于养羊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绵羊 山羊 羊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