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绵羊和山羊有哪些区别?


羊其实有很多品种,不同的地区饲养的品种也是不一样的,不少人不太知道绵羊和山羊的区别,也有人认为山羊和绵羊区别不大,其实它们有很多不同之处,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绵羊和山羊有哪些区别。

一、外貌上

山羊显得体瘦,四肢修长看起来比较灵活。而绵羊则比较肥壮,四肢较短而强健。显得憨厚可爱。山羊的毛是比较稀疏的硬质刚毛下面附有一层绒毛。而绵羊的毛则是比较柔软厚密,油光发亮。

山羊大多数都有比较发达的角,向外张开,看起来富有攻击性,而绵羊的角则比较粗短,看起来比较钝。另外山羊大多有较重的膻味,而绵羊气味比较轻。山羊都有山羊胡,而绵羊就没有胡子。山羊的尾巴比较短,经常上扬,而绵羊尾巴较长。

二、习性上

山羊和绵羊从命名上就能看出来他们的区别。山羊比较活泼好斗,适应性更强,性子也比较野。而绵羊则比较沉静安稳,不那么活泼好动。显得比较温顺驯服。

但是因为体脂含量比山羊高,毛比较厚,其实比山羊更耐寒冷,但是没有山羊耐热。虽然两者都是群居性动物,但是山羊的群体意识更强,一般都会严格遵循头羊的带领,放牧时比较好管理。

三、在喂养上

山羊更喜欢吃一些木本植物的树叶和树枝,比如灌木,乔木的树叶和嫩枝。也会啃食草根而绵羊更喜欢吃一些草本植物比如苜蓿,稻草,青草等。有些人会在麦田放羊,一般绵羊可以放,因为他们只吃叶子。

但是山羊就不行,山羊会破坏小麦的根系。冬季圈养的时候一般会给山羊喂食落叶,定期补充一些盐分和矿物质,而绵羊可以喂干草或者农作物秸秆。对于盐分和矿物质需求较少。

四、肉质上

绵羊出肉率高,脂肪含量高,肉质会比较嫩,而且膻味小,适合涮火锅,煮汤。

山羊出肉率会稍低,脂肪含量低,也让山羊肉比较柴,富有嚼劲,回味悠长,但是因为膻味重,比较适合烤或者爆炒。目前市场上主要是绵羊肉居多,大家买的时候要注意辨别。

山羊和绵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在生活习性和生理方面都有相似之处,但是在很多地方又有不同,虽然绵羊与山羊虽然同称为羊,但是它们在分类上,是同科而不同属的动物,即属牛科的绵山羊亚科的绵羊和山羊两个属。养殖户在准备养殖的时候需要考察本地适合饲养的羊种,选择最合适最适用的羊。

关于绵羊和山羊有哪些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羊 绵羊 品种 适应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