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四月李什么时候成熟?四月李哪里产的好?


四月李是贵州特产,果实饱满、香甜可口的四月李像一颗颗“绿宝石”缀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而且四月李的果肉很脆,完全成熟之后,用两只手掰开,这时果肉与李子核完全分开,因此四月李也被成为脱骨李。那么四月李什么时候成熟?四月李哪里产的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四月李什么时候成熟?

四月李顾名思义因为它是农历四月份成熟的,所以被称为四月李。四月李上市早,在省内外水果市场小有名气,畅销安顺、贵阳、遵义、重庆、成都等省内外城市。

四月李哪里产的好?

要说四月李的著名产地,那么自然是有着“四月李之乡”的贞丰县。贞丰县隶属于贵州省黔西南州,地处属北亚热带高原季风湿润气候带,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由于地处高原山区,受地形高低的影响,县内气候具有垂直带变化特征,局部差异明显,表现为“一山共四季,十里不同天”,“四季无寒暑,一雨成秋冬”。

优越的地理环境,使得这里所产的四月李具有个大皮薄,脆甜爽口,汁多糖分足的特点。目前,贞丰县的四月李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10万亩,其中已经挂果的面积超过了5万亩,四月李种植的主要区域分布在白层镇、鲁贡镇、珉谷街道盘龙丫口一带,沙坪镇,鲁容乡以及平街乡等大部分乡镇,年产值突破了了6亿元,成为一方群众致富增收的好产业,小李子做成大产业。

总的来说,四月李是贵州贞丰的一张靓丽水果名片,在这里乡村山野几乎都有四月李的身影。不仅上市早,而且口感脆,酸甜适中,在市场上极受欢迎。

关于四月李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气候 李子 农历 热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