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梨的甜度一般是多少?哪些品种的梨好吃?


梨是比较常见也很受欢迎的水果,我国有很多梨的品种,不同品种的梨子口感不同,多吃梨可以润肺止咳,在秋冬季节非常受到大家的欢迎,梨子吃起来是甜的,那么梨的甜度一般是多少?哪些品种的梨好吃?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梨的甜度一般是多少?

一般梨的甜度在10度左右,但是优质的梨子糖度在12度左右,梨子的热量很低,一个梨子的热量大概在90大卡左右,吃梨不容易长胖,脂肪含量很低。

梨子是很好的减肥水果,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多吃梨对肺有很大好处,能够生津止渴,清肺化痰,如果感冒咳嗽了,可以冰糖炖雪梨吃,对肺有很大的帮助。梨子当中维生素b含量很高,多吃梨子能够改善头晕目眩,使血压恢复正常,另外梨子的水分和钾含量也高,多吃梨能够缓解便秘症状。

哪些品种的梨好吃?

1、雪花梨

雪花梨果实较大,果皮绿黄色,贮藏后会转变为黄色;果皮上靠近果梗的地方有稀疏的浅褐色果点;果肉白色,肉质细脆,汁多核小,石细胞少,口味浓甜,耐储存。

2、鸭梨

鸭梨因果实连接果梗部凸起,状似鸭头而得名。鸭状梨在白梨、沙梨、青梨中均有,但是一般主要指白梨。

果实中大,顶部果点细密,果皮薄果核小,石细胞极少,果肉白色,肉质细腻,味道酸甜适中。

3、砀山梨

砀山梨主要产于安徽砀山及周围地区。果实大,成熟时果皮黄而微绿,表面不光滑;果肉白色,口感酥脆,汁多微甜,缺点是石细胞较多,果核大。

4、库尔勒香梨

库尔勒香梨为我国西北地区的优良品种。果实较小,多成卵圆形;果皮薄,向阳面有橘红色晕,比较好看;香味浓郁,果肉细嫩,清爽可口!

5、南果梨

南果梨主产于辽宁省鞍山市、北镇市,是较为独特的水果品种。南果梨果实小,采摘后需经过一段时间的贮藏后才能把果实的色泽、气味、口感充分显露出来;南果梨色泽鲜艳、果肉细腻、爽口多汁、风味香浓,有“梨中之王”的美誉。

以上简单介绍了梨的甜度和市场常见的梨的品种以及特点,所谓众口难调,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购买自己喜欢的梨。

关于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南果梨 白梨 沙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